close
兒子的第二套衣服完工了
這次是黑色的中國式長袍



命運總是一波三折
雖然朋友要賣一台SONY T1給我
不過因為一些因素,所以還沒拿到相機
也就是說雖然兒子已經有了兩套(我親手精製的)正式套裝
但沒有相機也是一樣不能拍照照 Orz

回到主題
這次製作的黑色長袍,用的是上次去永樂買的布料
本來預定是要製作黑振袖
不過因為已經有一套和服了
再加上這塊布的紋路比較適合中國樣式的衣服
所以就按照天啟,做成了黑色中國袍
(所謂天啟就是指腦中突然蹦出了衣服的設計圖,並且有強烈的想要完成的念頭)

我雖然會做衣服,但卻是半調子
在組合的時候通常都是邊比對邊修改
邊縫邊思考各個位置要怎麼縫才會正確&美觀
這些通常會有固定的裁縫法,但我不懂,只好看著辦
而做完的衣服也不會很合身,會差一些些
這是源自於打版不精準的緣故
從頭到尾,做一套衣服少說要十幾個小時
事實上縫衣機在車的速度是很快的,時間都是花在我東橋橋西橋橋上面
不知要到哪時才能很俐落的把衣服一氣喝成?

袍子的部分完成後,就要做長褲了
布料是用我一件破掉不穿的長褲
版形也是參考該件長褲拆開後的樣子
因為有正確的版形,所以做出來的形狀還滿正常的
就是一般人穿的縮小版本
只是尺寸還是拿捏不準,改了兩三次才正確

褲子完成後,接下來要做袖子
袖子的部分比較謎
說簡單還滿簡單,說難搞也挺難搞的
原因就在於這袖子是半袖,也就是說並非接在長袍上
要如何讓袖子乖乖停在手臂上,是製作上的一大困難
後來我在袖子內部裝設了鬆緊帶,至於裝設的過程又是另一番血淚了...

三個部分都做完後
就幫兒子穿戴上去,並穿上先前買的靴子
(因為是原廠的,貴到我想哭啊Q___Q)
著裝完畢的兒子,真是帥氣啊~
之所以會有天啟,做了這套衣服,一定是為了要配這雙靴子啊~

於是到此算是完成了90%
剩下還有袍子的裝飾扣
本來我是買了線,買了書
打算自己編製中國結來做釦子
做完了一個後發現,實在是太耗費時間
再加上所買的繩子長度嚴重不足
於是就放棄了自己編的打算
跑去地下街找人家做好的小型中國結
一個才5元,比自己編的還省很多時間成本
總共買了10個回家,再使用相片膠把釦子黏上(←相片膠達人)

至此總算全部完成~~(灑小花)


接下來要縫什麼哩?
我想想.........
先來件小褲褲好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