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由於遊戲廠商的經營路線之故......即使有招牌的系列作還是會「踩到雷」
最近我在冷門作品當中投資報酬率還不錯,加上朋友大力推薦
就入手了這一款好冷~沒聽過的遊戲Orz
(不過比《Sigma》好一點,S連討論區都沒得看...)

《夢魘騎士團》不是我在說,我真的沒看過「字這麼小」的遊戲
一個畫面塞進的情報量...是我目前玩過的遊戲平均值的「五倍」以上


這當然是有好有壞
好的是,可以看出遊戲製作之認真、內容之豐富、玩的時候會很忙
壞的是,眼力不好、或玩慣圖像界面遊戲的玩家會有如眼睛瞎了一般...X___X
(這個在製作人訪談中有提到曾被提出來檢討,但我還滿喜歡這樣的設計呢!!)

而且它的說明書文字之多的,也是前所未見 (字一樣很小)
我看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全部看完 (這是我個人的堅持,玩遊戲一定先K說明書)
遊戲規則也是之多的,大概在TRPG才看得到(Table Role Play Game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那些規則我是盡了全力才記得七、八成,進到遊戲裡面一緊張起來記得的大概又只剩一半吧 (汗)
遊戲還沒玩到多少,先K了一堆資料 (說明書上&遊戲中都不少)
把這些「行前準備」看完,我覺得日文閱讀能力又小小升級了一下 Orz

不過就有如TRPG門檻高不易入門,但是玩久了會習以為常一般
《夢魘騎士團》也是如此
倘若玩家一時跨不過那個心理障礙,很可能就此放棄
也享受不到製作團隊所提供的深入淺出的貼心教學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美術很強,而且風格相當特殊
連敵方的設定圖都畫得很認真,該說是太有愛嗎......
不得不說,我後來買遊戲的方針,美術也佔了很大一部分
劇情美術系統這三環至少要有一個吸引到我 (其實標準也算寬鬆了啦)

《夢魘騎士團》在遊戲系統設計上,也不弱
剛剛提到它雖然資訊量爆多,但排列跟界面設計相當有條理
看得出來有專人在做界面設計的部分
這部分比之其他我玩過的遊戲,分類之精細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字還是很小)

它的畫面資訊是多而不亂,問題只在於玩家是否能記住操作方式而已 (汗)
進攻方式之多,玩慣線上遊戲只會點滑鼠左鍵的人要來體會一下人體極限阿!!XD

我猜,製作團隊當中有人有TRPG的底子
才能設計出這麼多條規則、特殊的操作方式、但又維持敵我平衡的遊戲系統

實在是真強人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