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RUNWAY是名副其實的「猛」XD
總覺得後期的好幾個挑戰都對大克里斯有利
他本來就擅長做有戲劇效果的衣服嘛........


可是這次我本來以為小克里斯汀會贏的T____T  (關鍵字馬賽克,請反白觀看..)
出局的人也不是我以為的(小甜豆)
他的衣服幾乎都在掉車尾,品味也很......
好幾次的配色都差不多,感覺沒有什麼設計感啊
只是評審有更不喜歡的設計師,所以剛好沒被淘汰而已=_=

我是覺得,除卻一些本來就弱的設計師外
有些時候只是衣服不對評審胃口
我承認評審有他們的專業,但設計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就這三四個人覺得好看,就是好看嗎~~?

我家兩個小孩的衣櫃從來沒出現過時裝
就算看時裝設計的節目,也不會去做時裝
正因為時裝跟動漫風是兩回事,所以更加不能確定自己的設計究竟好不好?
(我知道來我家逛的很多都是因為喜歡我的風格...所以在這邊問是不準確的OTL)

其實設計師本來就有強烈的個人主觀 (不然怎麼設計呢?)
看RUNWAY就知道,有很多都是因為堅持自己的風格才能留下來
(評審也不喜歡沒有自我的設計師,會批評說太普通~太像別家之類的)

所以我會堅持自己的做法
事實上除了做衣服之外,也沒有別的東西可以自己做主了 (人生是很無奈的-︵-)

就目前看得到的結果,好處有
 -讓自家&親友家小孩得到想要的衣服
 -有緣標到衣服的買主覺得喜歡
 -消磨放假的時間 (誤)
 -有合理的理由買布料敗家 (再誤)

賺錢哦?
呵呵呵,那是局外人才會這樣想 (EX.我媽
迷思1.衣服售價遠大於布料成本??
  做過生意的都知道,產品銷售價格至少得是原物料成本的兩倍
  因為扣去原物料還有很多其他的成本,像是人工、運輸、店面、庫存壓力等
  做衣服除了布料外,還有花費的精神跟勞力呀.....

迷思2.放假的時間本來就沒薪水,所以有做有賺??
  NONONO~
  依目前現行的勞工制度,薪水是以月薪計 (正式聘僱者
  假日雖不上班,但還是有薪水的
  換個方向想,假如我沒正職的工作,做衣服能夠活得下去嗎?

  恩,去7-11打工還比較賺

所以我幹嘛做衣服,還拿去賣咧?
上面說過啦,這是少數能自己做主的事情 (拍照其實也算一項)
只要「慾望+創作的靈感」大於「人的惰性」,自然就會有衣服出現囉
反之嘛...............

不過我要說,如果不是發自內心想要勞動
卻是被外在的因素所逼,那真的是痛苦的事
人活著就已經夠身不由己了,連興趣也要身不由己的話
那真是一點樂趣都沒有啊

這樣想過一輪之後才了解到
爲啥我有時對製作訂單的衣服會覺得痛苦
所以啦,很抱歉沒辦法滿足大家的願望
←如果有願望的話請丟左邊許願池,會上拍或產地直送就看情況

當然如果我自己有靈感的話也會做一做上拍賣的
接下來8月份有販售會,預計五月下旬開工
個人希望公開出售的衣服比例可以高一點~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