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眼與娃娃

我下單眼坑跟當年下娃娃坑的流程差不多
都是在跳了之後才開始做功課研究
這要感謝身邊有許多好朋友幫忙我,讓我不至於買錯

接娃之前,我跟白紙一樣幾乎什麼都不懂
也不知道網路上有資訊可查
整個行為就和新手小白一樣
只知道我確定要接&有能力接,再決定接哪一款而已 

買單眼的時候也是一樣
什麼光圈、快門、焦段啦完全不懂XD
只跟朋友說我要拍什麼什麼,預算多少
過不久阿花就到家裡了 (其實有等出貨等一個月啦XD)

然而,只要踏進一個領域
我就會極盡所能的去找資料充實自己
所以即使我並不是對各家娃廠都瞭若指掌
對於BJD本身還是會徹底了解

相機的部分也差不多
不過卻發現
「跨進來前覺得單眼這座山好高,跨進來後才發現這只是起點」

因為我拍攝的題材的緣故,不需要很特殊或高檔的器材
也有可能根本不需要動用到單眼
在同樣的拍攝條件下,現在的DC畫質不輸單眼,而體積小重量又輕
但我認為除非將手上這台單眼的性能、特質、極限都弄明白了
才能針對「我到底是需要DC還是DSLR(單眼)」下個結論


這個圈子與那個圈子

其實啊,任何興趣都能夠自成一個圈子
騎單車的啊,養魚的啊,爬山的啊...等等很多
要說哪個比較敗家,那就很難講了
每個領域都有它登峰造極的方法,我倒覺得玩娃只能算輕量級

看得越多圈子,就越覺得玩娃沒什麼特殊
外人不懂會好奇是很正常的,也因為是外人才會用不同角度發問
拿單眼出去拍照的人被路人問或者是吐槽的狀況,跟帶娃娃出去差不了多少耶
(只是我又拿單眼又帶娃娃=兩倍效果?! XD)
↑沒有啦,目前為止很平和,如果有遇到特別的情況我會寫上來

各個圈子生態也都差不多,最大的差異只在組成份子的性別、年齡、職業等各有不同
像是「新手文」、「不同陣營間的戰文」幾乎每天都有
也有人品行為有問題,破壞同好圈整體形象的公害存在
我是覺得這些現象是個人品德修養的問題,不是只有娃圈會有

年紀大的人就比較不會耍白嗎? 不一定吧XD
玩貴重器材的人就品格端正嗎? 不一定吧XD


其實是天使與惡魔的戰爭理財與計畫的能力

這也是跟「人本身」有關,而不是跟「哪種興趣」有關
不管什麼嗜好
不花錢,那很好
不花錢不可,那要衡量自己能力
人要先溫飽了,才會往精神的滿足去發展 (有個什麼金字塔理論的...)
如果沒有計畫,興趣是不能持久發展,也不會愉快的
每個人心裡都有敗家的小惡魔,這我同意
但想什麼就買什麼,我覺得這不是用「很想買」或「無法控制」來打發的

這個東西真的有必要嗎? 生活可以得到怎樣的提升?
以我的能力可以滿足到哪種程度? (登峰造極是要花很大代價的)
往後可能的支出會有多少? (EX.裝冷氣就要花電費,買車就要養車,養寵物......)

恩,我果然老了


題外話

自從我裝了GOOGLE的網頁流量分析之後發現
只要我一PO新文章,訪客&網頁瀏覽數&各種其他數值都會大幅提高
反之,就呈現低迷的貼地爬行狀態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把連續發表的文章拆開,在不同天釋出以保持正常流量?
(我常常一不寫就好幾天,一寫就好幾篇)

有點困擾,在這邊問問大家意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