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標題請無視,其實我是無神論者 (爆
話要說回11月份那時
出國前半個月忙東忙西,剩下半個月人在日本
也就是說11月對我而言是不存在的 (誤
啊不,其實是11月份的衣服不存在QQ



大概是被每月一件的規則制約
11月份跳過沒做總覺得渾身上下不對勁
偏偏12月-1月又是忙亂的日子
要生出兩件來又覺得很困難.....


12月初趁著忙碌時期前先把衣服做好
後來果然就沒空做了
也就是說衣服其實已經完成了一個月,卻都還沒拍照
初次出門是在12月底的台中娃聚
雖然有拍照,但其實我不是很滿意
所以還是沒照片狀態........><


話說這件衣服真是命運坎坷
本該11月動工的延到12月,本該12月拍照的延到1月....
製作也是分成了好幾個段落
第一段落是不知在10月還是11月,用貴死人的串珠製作項鍊
(珠子貴是別無選擇.....只有水晶珠可用QQ)
整條串起來光成本就兩百多塊 (爆死)←非常不滿意這個價位


第二階段就是在12月初製作衣服本體
因為這次領子結構比較怪,還是先用棉布試做後才正式做
除了領子之外其餘沒什麼困難處
其實就是因為內外層的布料都太軟,後來只好整個燙襯....


第三階段是製作配件
包括翅膀(對,這次有翅膀)、十字架跟頭飾
翅膀倒沒啥困難,因為我以前做過人用的
這次做娃的真是好小,真好做啊XDD
最麻煩的部分就是要把羽毛剪小,給娃用尺寸才正確
十字架的材料很謎
因為本人沒力,無法處理木材等較硬的材質
後來覺得吸管似乎不錯用,粘合後只要不大力扯是不會裂的
噴上消光漆,待乾之後上金色壓克力顏料
為了補強硬度,又把廣告紙捲成條狀塞到吸管裡面
最後貼上金色裝飾就很華麗了XD
頭飾比較麻煩,因為娃的尺寸不太好買到材料
後來找到還不錯的金屬零件
再用我的相片膠大法給他黏起來XD
剩下又是串珠跟一些細工


第四階段是半個月後的事情
其實打從衣服做好後,我一直覺得太素不夠華麗
卻又不知道加什麼好
某日突發奇想,或許可以用拓印的方式增加花紋上去
不過實驗過後,發現娃的尺寸太小,拓印的效果不好
(拓印就是指用紙OR塑膠刻出鏤空的花紋,放在布上再把顏料用棉花棒輕拍填色)
最後決定用畫的,用金色壓克力和圭筆
雖然是很細的操作,不過比娃妝好畫很多
顏料跟布都很乖,畫習慣後就跟用原子筆寫字差不多
問題只剩下我其實不太會設計花紋 (爆)
所以畫完後雖然有好一點,但還是稱不上華麗吧....
(習慣了簡單俐落的風格,華麗對我而言很困難XD)


第五階段又是半個月後的事
其實這個角色應該要有紫色眼睛
雖然之前買了ED眼#38號,但是卻是很黑的深紫色
(官網照片騙人啦~~~! *哭奔*)
再說這對眼睛是要給中中用的所以買了16MM
雖然還是借給某小使用,但尺寸跟顏色都不對
其他人可能沒所謂,但是我很清楚知道
這個角色的感覺完全沒出來啊 (淚)
一整個開小花+少女化是怎樣 (再淚)
後來得到朋友大力協助,才入手了適合的眼珠


原來某小其實也是可以很殺氣的 (滿足貌)


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再買棕色頭髮
因為家裡兩頂,一頂顏色太深,一頂有挑染風格不對.....
可是年底才又訂了兩頂假髮,再買第三頂好像又太奢侈了QQ
掙扎猶豫之後,還是放棄了.....


所以在配好眼睛之後,應該算是正式完成了
希望可以早點有時間出去外拍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