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看都可以的
車特殊材質的方法之個人心得


本格的雪紡紗好像還稍微硬一點
我用的是作為內裡的一種布料,軟趴趴然後透明透明的
很像雪紡但不是

我的縫衣機超討厭這種布料
不是卡針就是斷線
根本是不能前進的狀態

首先請換針
車子上預設的針是泛用型的,大部分布料都可用
不過用在很軟的布料上就會遭遇困難
因為泛用型的針太粗了
請換上細一點的

我的車子有付三種類的針
用比較細的那種,情況有稍微好一點
後來也試了藍頭的針(專門車彈性布料)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似乎藍頭針還更好車一些

再來請把針距調大
我不知道用2以下會怎樣,用3來車就已經很會跳針了

最有效的應該是在底下墊紙
就我實驗過,影印紙會太厚
雖然變得很好車,但是拆下後會讓縫線變鬆
專家說使用白報紙最好,不過我不曉得哪裡有賣
因為白報紙是我小時候常常用的一種塗鴉紙,長大後已經不曾看過了

這次我是用比較怪的紙來墊
吸油面紙
不過個人不太推薦,因為真的很薄,效果有限
而且太小張了..............

然後最困難的一點是要有一定的車速
我不知道我推論的是否正確
似乎是下針太慢容易把布料一起拖進車槽裡面,就卡針了

會發現這個是因為車到後來我已經是自暴自棄了
賭氣的加快車速
結果反而一整件都沒跳針
這時候的速度大概是一秒3-4針

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一點
「沒事請不要用這種料子」


對了,車完記得要把針換回來
這種細針拿來車厚的布料有斷針可能

以上。
好像沒啥用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