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多了一個兄弟的關係
原本是每月換一套衣服
現在變成兩兄弟輪流,隔兩個月換


不想又拖到月底,讓衷哥哥老是穿著同樣的衣服
決定本月份的衣服要早點做
本來預定是四天使系列,但是設計圖生不出來
所以臨時更改目標,做個已經怨念滿久的男劍精靈
(感謝水太太提供的照片)




這個是出自一款線上遊戲「瑪奇」(我是從OB開始玩的)
裡面有種叫做精靈武器的設定
只要經過簽訂契約的武器,可以讓精靈附在上面
玩家的任務就是將這精靈的能力培養增強


當初在簽訂契約前,就一眼被這男劍精靈萌到
老實說我對黑色長髮帥哥很沒抵抗力(攤手
再加上酷酷的表情、悶騷的個性
完全是個死穴啊OTL
不過礙於一直找不到全身圖片(後來在一本雜誌上找到)
因此高掛於預定清單上面許久,至今才得以動工


其實在做之前,我就已經有預感
這衣服最麻煩的地方會是身上的裝飾
至於結構的部分,除了斗篷的帽帽不曾做過之外
其他大致上不會有什麼困難


因為裝飾很多的關係,開工之前照例跑了趟巧藝社
添購了一些繩子跟飾扣
金色繩子買了15尺,原本以為應該會剩餘很多
但沒想到竟然用到剛剛好,一公分也沒剩
而且嚴格來說應該是不夠用
披風上的繩子還是另外用別款來代替
光是衣服上頭裝飾用的金邊,就用了450公分呢OTL


在披風上面也是有兩條白線需要貼邊
不過這白線,我先前已經買了材質不同的兩大捲
所以用料方面完全不擔心XD
只是,這長又長的邊啊.........
不光是長,還要貼個雙層
如果不是邊看電視邊貼,恐怕真的會貼到睡著OTL


胸前和披風兩側的飾紋有盡量依照設定去做
在編結的時候,隱隱覺得設計者本身可能懂得中國結
因為那是有可能實做出來的結飾,並不純粹只是個裝飾


其實在衣服做好,尚未加上裝飾之前
看起來真的是很平凡普通 (汗)
可見得裝飾很重要,而這件衣服的賣點就是在裝飾 (再汗)
因為要貼的邊太多,一管還有八分滿的相片膠就這樣用到乾 囧
(我貼邊是用相片膠,但其實不能這樣弄XD)


穿在最內層的黑色高領上衣,是用成衣去改製的
好處之一是這布料不鬚邊,即使不車邊也沒關係
之二是有些部分已經做了收邊處理,這樣我就不必弄了XD
當然重點是這布料薄,穿起來不會太臃腫
雖然薄卻很挺不會軟趴趴
即使沒有燙襯,領子還是很漂亮


整個完工日期是10/14
外拍照片另篇紀錄

==相關文章:衷衷外拍紀錄==
娃相關*前進兒童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