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提過要繡和服
翻了下紀錄怎麼好像滿久之前了
總之是有在進行的,但是進度比我想像中的慢

書籍類>記得滿久之前就買好了
布料>有花時間找,但至今還有一些部分未確定
圖樣>完成時間已不可考,只記得滿傷腦筋的
繡框>免手持昇級版,花錢就是了

筆>為了畫圖案,買了一堆打版用的筆,卻沒半枝可以用
水消筆畫在布上會擴散的特性著實令我相當頭痛
而且也不持久,頂多維持個半小時就開始變淡
製衣還好,但對於繡花的圖樣是相當無用

至於魔術擦擦筆,是很晚才知道的訊息
而且有一個關鍵性的問題在於我本來以為可以徒手在布上畫圖案
但事實上是做不到的
(有些部分可以,但花朵部分會有大小不一致的問題)

所以綜上所述,只好又回頭找布用複寫紙
(先前曾經想要買,但可水消的複寫紙缺貨)
以結果而言,布用複寫紙才是正確解答

我的做法是
1.先在描圖紙上繪製要繡的圖案
2.再利用複寫紙描在布上
(使用描圖紙是為了方便觀察相對位置,實務上不一定要佣描圖紙)
不過有個缺點是布料有時會亂跑,圖案歪掉的話得利用其他「特性相同」的筆來補

所謂特性相同是指「熱消」、「水消」,兩種不可混用
有些水消遇熱會定色 (像複寫紙就是)
有些熱消碰到水不知道會怎樣
像是剛剛提的魔術擦擦筆是屬於熱消,在這邊就不能併用了~~

好,光是找工具就搞了很久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進行裁布,以及製作第一件和服的部分
(花魁身上有兩件和服)
包含給中中的衣服也是在這段準備期間做的

本來以為前置作業完成後,便可以著手繡花
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11、12月我為了家裡裝潢的事情搞得一個頭N個大
這些事情我沒有在這邊發表

裝潢這件事情本身其實並沒有甚麼困難的,難的是「人」
為了家人的問題,過程中我崩潰了好幾次(魚~翔~拳~!!)
雖然工程還是順利完成了,我也終於開始往「擁有自己的房間」的夢想前進
(是的,將近30年來我都沒有自己的房間!)
不過長遠來說,我還是會計畫購屋搬出去外面住
這是除了「自己的房間」外,另一個重要的結論

12月中工程部分結束,至今都還陸續的在整理東西
所以繡花地獄其實一直到1月份才開始 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