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2.jpg

上圖,乃是1/16日的進度 (現在是有往前一點了啦)
和服上的圖案都是一針一針繡出來的,一個區塊需要2~6小時不等
全身都有圖案,整個繡完不知要多久~~~(吐魂)

pre1.jpg

因為我家沒有方形的繡架,而且我在對花上面沒有甚麼經驗
所以是採用邊做邊繡的方式
這樣可以確保圖案都是連續的 (而且動線可以自己排XD)
當然這些花樣都是事先在紙上打過草稿
騰到描圖紙上,再使用複寫紙轉印圖案的~~

其實轉印圖案很花時間的,而且手很痠= =||||||
上圖那些藍色的線條就是複寫紙印出來的,白色部分是描圖紙

其實我還滿喜歡繡花兒的,拿針時會心靈平靜
應該算是某種自虐狂???
平日的話每天可以繡1~2小時
假日可以工作比較長時數,不過最多就是2小時要休息
不然會眼神失焦,不知道在繡甚麼東西
因為繡花是需要聚精會神,很細緻的工作,歪了一點點可就差很多

本次企劃除了龐大的繡花(自婊度200%),另外就是用了我以往不用的顏色XD
這次主色採用的是亮麗的桃紅色
要表現的是一個比較年輕青春有活力的花魁
走的不是傳統配色,而是比較有現代感的設計
不曉得做完後會是甚麼樣子,應該、大概會是我想像的那樣子吧? (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