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EVERYBODY~
I AM BACK!(飛吻)
(遭到圍毆)

A....我消失這麼久是有原因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個人的觀念是
不論什麼事情,保持一定的步調跟節奏是很重要的
起床睡覺的節奏、上班的節奏、休閒時間的節奏
就跟時間到了肚子會餓要吃飯是一樣的

不過上個月真是慘烈的月份

下班後的時間,就暫稱為「自由時間」好了
一般每個月大約會有1/4的自由時間被一些因素佔用(家庭責任、人情責任等等)
而九月份則是1/2的自由時間切給員工訓練
然後在切掉1/4到其他因素
也就是說總共剩下1/4的時間我才能自由運用
看是要用在休息、作衣服還是怎樣

然後我又不可能放著12月份的展覽不管
把風險全都堆到10、11月去
(對~我是會提早兩三個月準備的)
所以衣服還是要做的
那這是怎麼樣的情況呢,簡單講就是全部塞滿而且還超支

最先抗議的是胃腸,也不知道是太忙還是危機感不足
在發現好幾天沒上廁所的時候才驚覺這樣不行
趕快跑去找中醫開藥調理體質
吃了兩天藥沒明顯效果,而這時候已經滿一個星期了
後來用了很多手段,纏鬥了好幾天才恢復正常

然後又開始換其他地方不對勁
淺眠、早醒、睡不飽、很累但卻睡不著、易累、整天都很累、持續的焦躁(以上循環)
最後是不靠咖啡就沒辦法保持神智清楚
從不喝咖啡的我,在被迫連喝好幾天咖啡之後
覺得這樣實在不行,只好挑了個空檔請休假一天

=各位朋友,那些咖啡啊蠻牛什麼的
其實都是在預支未來的健康,累了就要去休息
千萬不要以為昨天喝了很清醒,今天喝了很清醒
於是就每天這樣靠藥物硬撐下去
長期下來的最終結果就是常常聽到的過勞死~=

雖然我的情況還離那個很遠啦
但我真的很討厭生活亂調、失去頭緒、自我價值跟成就感都遺失掉的日子
或許有人會說,只不過是上個課,有這麼嚴重嗎?
我只能說,這是很多事情剛好湊在一起造成的結果
當步調錯了,就什麼都不對
如果不是星期一放了個颱風假,我到現在應該還「醒不過來」

很多人都會有「星期一症候群」對不對
我很少發生,就連放完長長的年假都不會
因為我的假日,其實都很不像假日
倒也不是連放假都在忙,而是生理跟心理的狀態會保持一定的緊度
反正總有事情要做,反正記著待辦的事情總是一大票

我接下來的課題是要學著「放下」
像上個月根本是除了上班跟上課之外什麼事都不要做、不要管
什麼東西都要拿的結果就是東拿西掉

好,接下來的日子會恢復常軌
持續關注BLOG卻又老是撲空的朋友們抱歉
我真的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