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考一些問題
不知道以前有沒有寫過類似的東西

我在想人類為甚麼會養貓貓狗狗當寵物
我個人當然是喜歡動物囉,只是因為一些因素沒有養

沒記錯的話,「飼養別的動物」行為只有人類才有
如果養來產乳或宰來吃是
那養寵物(貓、狗、兔子...)的理由是什麼?
不僅飼養還要教,而且其實挺花錢的

有研究報告指出,撫摸毛茸茸的東西有助於舒壓
也就是說貓狗的毛其實很有用途
那養烏龜跟蜥蜴的人怎麼辦呢= =?

所以我只好推測,大概跟我們養娃一樣
是一種精神寄託吧?
不過貓狗(或之類的動物)的好處在於有智能,會跟人有互動
即使有些寵物的破壞力驚人

然後話又說回來,對於娃圈的某些「習俗」我開始產生懷疑的態度
就是我們有權利去干涉別人買了娃之後做些什麼嗎?
(當然濫用娃拍電影跟娃親在外頭敗壞娃圈名聲,依然是值得大家關注)
我同意「花自己 / 父母的錢買娃應當要負相應的責任」
但是「養育孩子的責任」?
恩~~~大家顧好自己家裏的就好囉!

正文結束 (咦

今年一直到年底都會很忙
假如算好有8個週末的話
那實際可應用的時間大約是4個週末(另一半的時間有其他事情要忙)
所以4個週末可以做幾件衣服?
啊哈哈哈(苦笑)

接下來的預定:
聖火COS系列 X 5
RPG風(拍賣)X 1
和服(拍賣)X 1
巫女 X 1
12單再臨(?)X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