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擅長於動作遊戲的手腦不協調者
如果再加上3D,那絶對是迷路迷到最高點
死到深處無怨尤,而且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汗)


雖然在玩了太12之後,3D方向感有稍微正常了點
但是那也僅止於優哉游哉的散步探險
要我邊跑邊跳邊殺敵還要躲過敵人攻擊有空還要放個連續技
那可能只會看到畫面一陣亂轉然後「啊咧?」一聲發現人物被亂刀砍死在地
並且有很大可能是自己摔死的


自認不是個笨蛋,手腦也不是真的這麼不協調
我,我,我只是方向感不好而已!!!(激憤淚)
(謎之音:簡單來說就是超級大路痴)


說回來惡魔城
這系列的作品眾多,有興趣者自行尋找資料吧
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NDS上的兩款
最大原因就是,它是2D捲軸式遊戲
因此鏡頭不會亂轉,我也只要考慮XY兩個座標就好
一般模式跑跑地圖打打小怪,再怎麼手殘也不會出人命


NDS上第一款是蒼月十字架
感覺得出來難度有降低許多
不然我是不可能毫無痛苦的跑玩故事本篇
打BOSS也只要小心點,偶爾喝喝水
大致上也沒什麼困難


不過破關之後追加的J模式就不是這樣了 (寒)
或許是為了滿足動作遊戲愛好者
追加模式的難度一下子提高了很多
除了武器使用的困難度提升,技能的殺傷力降低
最致命的就是不能使用道具,不能喝水補HP
於是,有個人就很蠢的常常被路上小怪摸到仆街重打 OTL


但是,俗話說得好,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在諸多限制之下
某個手殘的人也終於學會抓準時機邊跳邊攻擊而不是無腦揮刀
路倒的次數因此降低很多


不過還是遇到了瓶頸,那就是BOSS戰
因為每一小塊區域就會有一個BOSS,不打死它就不能繼續走
因此時不時就在打BOSS
問題在於BOSS攻擊力強大,我方防禦力、攻擊力低下
簡單的說必須在完全不被摸到的狀況下打死它
這對某些強者來說可能是小菜一碟
但是對於反應總是慢了個0.5秒的人來說
勝利也只能拿命去堆出來!


因此,一個BOSS打上2.30次已經是家常便飯
必須賭BOSS出招的順序,以直覺式的閃避有閃對方向
當一切要素都達成了之後才有可能推倒它


真是悲哀。


其實這個追加模式,當年並沒有打完
因為我被卡在惡魔城招牌BOSS-死神大叔的鐮刀下
怎麼樣都打不過,老是被BOSS的絕招秒殺
後來就放棄了
直到一年後入手了第二款NDS的惡魔城
才又把之前那一代拿出來回味


不知道是不是稍微有進步,還是哪裡開了竅
堆屍堆出了心得,竟越打越順手
最終還是推倒了死神大叔
然後又靠堆屍與運氣拼贏了蝗蟲王(我真的很討厭這隻)
最後推倒了隱藏魔王(好吧,我不否認是為了看這隻隱藏魔王才如此賣力)


因為第一款蒼月是我頭一次玩惡魔城
在沒得比較的狀況下,也沒有什麼心得好說
直到入手了第二款的NDS惡魔城-迷宮迴廊


迷宮迴廊較之前作有相當大的進步
首推畫面的細緻度,而且背景還有三個層次的遠近景
再來就是雙主角操控跟地圖範圍擴張了許多
主線劇情也比前作精采(蒼月劇情一整個虛=.=)
音樂部分則比較主觀,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蒼月
比較黑暗深沉,符合惡魔城一貫的黑暗華美風格
迷宮迴廊的配樂則太過歡樂
電動味太重,令人無法融入情境(對我個人而言..)


還有就是當機問題
大概是處理動作變得比較多,畫面上敵人多+放技能的話
就有機會當機,而且是死當,只能讀取紀錄檔重來
(至今我當過一次,因為我不太使用技能的緣故)


除了音樂跟當機問題之外,這迷宮迴廊可堪稱是完美之作
劇情相當精采(這邊我就不捏了,而且建議玩之前也盡量不要找資料被捏到)
卡關也卡得很精采(這個就需要上去找攻略了,不然很多東西靠自己想是過不去的)
怪物花樣之多,區域BOSS之機車
讓我在一開始就堆屍堆到無語問蒼天(嗯,難度又恢復正常水準了)


但是沒關係,因為被上一代追加模式的魔王虐殺過
再怎麼堆屍也不會比那個慘
所以迷宮迴廊這邊還是很認命的推BOSS以及被推
目前「主線」進度推展到85%左右,是快要破關了
但事實上沒有這麼快,因為要蒐集的圖鑑有很多
我想要蒐集完全,因此要多花一些時間
討論板上有前輩提到他破關時大約是45級
而我因為收集圖鑑要拖比較久的關係,現在已經63級了 (汗)


再說主線打完之後還有許多附加的模式
也就是更換主角、提高難度來進行遊戲(這我倒是滿期待的XD)
所以一個遊戲可以玩很久,耐玩度相當的高~
這應該是我所有NDS遊戲當中最好玩的一片XD


現在最煩惱的是,如果這片破關之後
還有其他可以與之一較高下的遊戲嗎?
玩過這麼好玩的東西之後,要找到一樣好玩的真是困難啊XDD


====================================
偶然發現神鬼奇航3要出電玩
WII跟NDS都有
官方網站:
http://www.disney.co.jp/interactive/pc/wii_ds.html
但是沒有寫詳情,模式及故事背景等一切不明
(6/7就要發售了,怎麼沒詳情?)
不過依照我經驗,這成為地雷的機率很高
畢竟DISNEY並不是遊戲開發專門
而且掛著電影的招牌,騙錢的可能性很高
總之等出了之後再來觀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