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唸大學時,我是線上遊戲的常客
經歷過RO「與伺服器斷線」的慘烈時代
此外玩過天翼、天外
後來投入單機遊戲的懷抱
覺得線上遊戲空虛到一個不行,因此少玩

我討厭練功,拼等級,也不專注於物品道具上
線上遊戲一整個不是我的菜
當年會玩RO是誤入歧途
轉戰天翼是為了主線劇情(可惜後來經營不善,爛尾倒閉)
玩天外是為了支持國產遊戲,製作團隊一開始還滿有衝勁的
可惜後來也都沒有新意,好像是跑去製作別的遊戲了
現在國產線上遊戲應該都死光光了吧(嘆)

看啊看,等啊等
一直以來出現的線上遊戲都是那種調調
不是走休閒可愛風,就是練功練到死
原本看好的WOW又落在新爛線手裡
←發誓今生再也不跟新爛線有任何關係

又後來,破天荒的加入了瑪奇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遊戲,有養成性質,也有故事主線
另外就是戰鬥需要一定程度的技巧,不是滑鼠連點就可以解決
也因此外掛始終無法入侵
技巧成熟佔的比重高,等級高低反而不重要
主線故事也相當引人入勝,很有RPG的感覺

原本是這樣的。

玩了一兩年,瑪奇開發的方向越走越庸俗
高等BOSS、神裝、神人、練功狂
主線故事出了兩段就再也沒消息
只剩下換湯不換藥的新怪、不是無聊到想睡,就是難到變態的地城、新道具、新種族、新技能
騙錢包、買點數送裝備、虛寶轉蛋........後來的更新只剩這樣子
就因為這些是市場主流

我親眼看著一款好遊戲墮落

我玩過的遊戲,比起一些前輩還算很少
但是我對一個遊戲是否好玩很敏感
我不會因為「習慣玩」「玩了很久」就產生慣性、依賴感
即使資產上億也可以說不要就不要

可能因為不是日文就是英文造成的障礙
單機遊戲明明趣味性與C/P值高於線上遊戲甚多
卻還是遠遠不敵線上遊戲的人多勢眾
或許只能歸咎於玩遊戲的目的不同
而我,也還是不習慣大眾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