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標題要取作「舉頭三尺有神明」
不過看完我看得到的文章之後
覺得好像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嚴重
於是將標題改為「騎虎難下」比較適合些



不明瞭事件起因的請見
http://www.twbbs.net.tw/1814222.html


這件事情我只是個路人,也未參與發言
僅有的就是在自家blog一舒言論吧


就像我跟AYA太太說的一樣
其實我不用去看留言,也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
在我還沒看之前是這樣想的:
某甲買了某乙製作的衣服,並且聲稱是自己製作
接受眾人讚美表揚
東窗事發後,遭到眾怒指責
依然堅持自己沒有錯,並和眾人吵成一團


本來不想去看留言的,後來想想
既然要寫文章理論,稍微了解事情始末也是應盡的職責吧
所以就去看了,還好只有兩頁
我以為會戰個幾百篇的......(又不是在巴哈XD)


看完之後,簡略整理如下:
某甲買了某乙製作的衣服,拍照放於網路上接受眾人觀賞讚美表揚
在他人誤以為該件衣服是某甲自行製作時
並未予以澄清解釋,意圖混淆視聽
東窗事發後,遭到眾怒指責
聲稱:「擁有服裝丙級執照,購買某乙之衣服是為了仿製
沒有說過製作了該件衣服,一切是大家的誤會」
同時,在某甲自己的BLOG
某甲其友與台論眾民亦展開了激辯 (這我就真的沒去看了)


上面是簡單的整理,當然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事實上我覺得整件事情很難理出一個脈落
原因就是某甲發文沒個條理,沒個章法
至今我還是搞不清楚,他承認的到底是
a.這衣服是我做的,但是是仿造某乙的
b.這衣服是我做的,跟某乙沒有關係
c.這衣服不是我做的,另外一件才是我做的
d.文章都不是我發的,是我老媽發的,跟我沒有關係


還有就是,我也搞不清楚那個帳號到底是他用的
還是他跟老媽共用的
哪些文章是他發的,哪些文章是他老媽發的
或者是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在玩分身術
而聲稱28歲(子)與51歲(母)的說法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個人認為(純個人觀點,請勿引用)
帳號只有一個人用,他在玩分身術
該人應是男性,且有20歲以上,但心智年齡不高
長年閉門不出,不善與人交際,喜愛在網路上接受大家的關注以獲得成就感


他可能真的有丙級執照,但說實話
光看字面上意思,一定還有乙級跟甲級,丙級當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東西
就算拿了甲執也不一定就做得好娃衣
娃衣跟成人衣服更是完全不相同的領域=_=
拿不出實證,只會拿丙執來說嘴,實在令人無法信服


至於爲什麼說騎虎難下
主要就是某甲從前就以DZ官方服裝讓大家「誤會」
得到稱讚之後食髓知味,仍繼續以他人服裝讓大家「誤會」
事情被爆出來之後,不只是拉不下面子承認道歉
又遭到憤怒鄉民以言語攻擊,有些甚至人身攻擊
這又另某甲更加不能忍受,更加下不了台
更何況眾人的「誤會」正是他生存的原動力,怎麼可能輕易承認


要我說,要他道歉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又,以某甲的思考邏輯跟語言能力
要將事情講的清清楚楚亦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因此是根本不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最多吵吵鬧鬧不了了之
再說,要某甲道歉之前
其他那些進行人身攻擊的娃媽也應該要先道歉
打著正義之旗行傷害之實,看起來也很沒說服力


聽說原作者某乙因此事件,相當情緒低落
同為娃衣創作者,我當然不可能認同某甲盜用的行為
但是,身為一個創作者,且作品公開展示、公開販售
就不能抱著「全世界的人都是好人」的想法
大太陽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被盜用者反咬亦不是新聞
何況這次的事件主角某甲,看也看得出來其立場有多麼搖搖欲墜
所說的話,所論的理有多麼虛弱無力,徒然困獸之鬥


既為創作者,那麼所持的能力就是最好的證明,最大的武器
那是別人偷也偷不走的東西,何必為了一個無能無力的人傷神
是非正義自在人心,請抬頭挺胸的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