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下旬跟二月上旬事情很多,一整個忙
所以二月份的衣服在延宕20天之後終於可以開工
因為之前去永樂時意外買到了一塊深藍繡銀龍紋的布料
所以本月預定是要做D伯爵那種幻想風中國長袍


星期六下午畫設計圖,畫完打版,打版完就裁布
吃完晚餐後繼續開工,到此為止都還滿順利的
正當我覺得經驗的累積有助於在製衣上更得心應手時
那個知易行難,人算不如天算又出現了

我很清楚
即使事前在想像的時候,有多麼的簡單以及順利
通常到做的時候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一般來說我是不太會手滑車歪,至於車錯也只是偶爾
最常發生的其實是意外事件,就是版型有問題
太大→改小,太小→重做
有時重做很浪費工的時候就會想其他的補救辦法

但是做到一整個改設計,這次倒是頭一回 囧

是的,上面說到要做D伯爵風的長袍
可...是...呢....................

最後完成的,是中國風沒錯
但是結果↓
中空露肚臍+小短褲露大腿!

以下為事發原因(可略過,等我貼了照片再來看也行):
一.
原本打算上衣要做一件稍短的小外套,裡面穿連身長袍
不過考慮到內外都長袖感覺很沒意義,而且很難套
所以就自己否決掉這個提案

二.
後來想說可以像上一件COS劍聖那樣,上衣(外套)跟裙子分開
然後外套裡面再給他穿一件薄一點的襯衣(比較不會冷)
最後決定是這個方案,就動手畫設計圖了

三.
到做完襯衣跟裙子之後,才發現大事不妙XD
襯衣有點短,不過在短外套之下不要露出襯衣的話,這種短度還算可接受
可是裙子有點難以固定在腰上(很滑)
於是就異想天開的把裙子給接到襯衣上面合成為一件
(理論上)這樣再穿上外套就很完美了

四.
抱著忐忑的心情開始做小外套
因為做習慣了,大致上滿順利的,不過因為有做內裡所以工也不少
為求完美,有許多需要挑針縫的地方
不過做完之後發現外套跟襯衣差不多短QQ
然後滿貼身的,穿了襯衣就很難再穿外套
再加上裙子的腰圍部分出乎意料的窄,有些合不上
(原本預計是要將整個腿部圍起來,不太會看到褲子)
到這邊,除了外套是預想中的樣子沒錯
其他部分都是很無言的狀態

五.
於是,又把襯衣跟裙子分開
將部分的裙子拆開,把之前多留的一公分縫份放出來加大腰圍
襯衣就不穿了,再把原本高於腰部許多的裙子往下移
調整一下左右兩片接合的角度
於是就露出肚子了

六.
到這邊為止算是告一個段落
本來裙子底下穿的是萬用款白長褲
可是配上中空露肚子的設計就怎麼看怎麼怪
就掙扎困擾了一陣子。後來苦無靈感,就跑去逛Y拍
逛著逛著還真的就有靈感了XD

七.
最後決定做短褲,拉鍊開側邊,免得坐下時褲檔會有尷尬的突出
(尤其又是在裙子沒遮到的狀況下)
(以後我決定拉鍊都要開側邊,好看,好穿脫又好做)
小腿的部分太空曠,就做個從膝蓋開始長至腳踝的腳套
用跟外套一樣的斜邊設計來作整體風格的統一

八.
雖然是到了很後面才臨時變更設計
不過還好短褲跟腳套都很容易做,沒碰到什麼困難
只有一開始短褲做的不夠短,不過稍微改一下就OK了

以上就是奮鬥的歷程~囧
話說這好像是我家兒子頭一次穿這種東露西露的衣服
先前的都是長袖長褲,都包得很緊
現在一下子露小肚肚又露大腿(雖然有側線)
很養眼(他身材超好),換成這樣的風格也滿新鮮的
老是做長袍長袖感覺也沒什麼新意
這次總算是做出了一點有設計感的東西

這時就很慶幸我後來阿莎力的決定更改設計
不然成果一定不會像現在這麼滿意




接著還預定有一套六君主COS服跟霍爾COS
不過因為天外飛來的靈感,我決定做小說封面上那一款藍白色系袖子很長的那套
上面兩套順序還沒決定,到時再看看比較怨念哪邊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