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趕工期間除了吃飯洗澡睡覺之外,幾乎沒有多餘時間
更別提寫BLOG了,所以本篇是活動結束後才補的

話說那時,別人放年假、我在修羅場
每天要工作12小時,一睡醒就關到工作室裡
要不是時間這麼緊迫,我覺得繡花這件事情其實滿愉快的
每天繡它個兩小時,不僅比較健康,而且只要累積的時數夠,也可以把一件作品完成

美其名是9天年假,但事實上可以用來工作的只有六日一二三四
當中還要扣掉半天至一天的時間,要參加無法推辭的過年親戚聚會
所以說,實際上只有5天時間
要把那個下擺(預計工時20~30小時之間)完成
還有要清掉草稿線、補繡一些花在比較空曠的位置、熨燙整理繡花的部分、做內裙、做襦袢、做看板、整理行李...之類之類的

以現時點回顧那段地獄般的日子
只能套一句朋友說的「腦袋燒壞掉」來形容,頗有種沒事找事做的感覺
辛苦了這~~~~麼久,就為了展出「一天」 (嚴格說來應該是6小時)
其實我跟那些放年假沒事幹跑到路上跟大家一起塞車、到觀光景點跟大家一起塞人的民眾一樣無聊啊

然後說到那件花魁......我要爆一個很驚悚的料
就是、其實製作期間我一直沒能把整套衣服搭起來看過
因為每個部分的完成時間都不同
和服有兩件,一件內層一件外層
內層很早就做好了 (可見當時真是有先見之明 Orz)
外層則持續了很長的繡花地獄,直到星期四才完成
腰帶是趁外出的時候組合好的
襦袢則是周五早上才做好
所以一直到星期五中午出發前我才把所有東西給小小穿上
也是到那時候才知道「哦~原來搭起來是這樣子的啊~~」(死)

不過效果我很喜歡
也不枉當初選布選色的時候煩了這麼久
所以說如果最後沒賣出去的話,我會留給小小穿哦!

那麼,大家(?)關心的起標價格是......?
我不玩9元起標了哦~ (這套衣服要是這種競標法那不如別賣好了.....)
預計起標價會是4800
因為還有一些配件沒做(頭飾、足袋、手提包)的關係,加上給大家一些時間回復體力(?)
應該會是3月中旬~3月底之間會放到拍賣,到時會提早一個星期通知~~

下一篇是完結篇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