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風光明媚】
 
除了上班外,其實我很久沒在白天出門了
宅在家裡是生活最高原則
當然,假日出遊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難吧
之前的外拍也只在附近公園而已
 
不過昨天卻殺到新社山上去外拍
這~難道就叫做「要幹就幹大票的」
從我家出發騎山路上去,大約要半小時吧
不過因為天氣太好,沿路風景太讚
很悠閒的兜風散心,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也沒騎多久
 
是說,騎摩托車真的是比較方便
一直往上騎到一個類似交通要道的地方
左邊往新社,右邊往谷關,往下是大坑
有攤販,有超商,非常多的車子停駐
路上車子也川流不息的往各方向開去
多的是全家出遊,車子後面還扛個腳踏車
 
我在想假如不是為了外拍
即使如此的風光明媚
我會宅在家裡,或寧願走出大門跑到遙遠的山上??


【舊地重遊~又見一炊煙】
 
上次去是在晚上,那邊晚上很漂亮
但白天完全是不同風情
晚上是燈光美氣氛佳,白天是花花草草美不勝收
也因為去過一次就很念念不忘,所以才策畫了這次外拍



主建築,旁邊還有幾個半露天的小房子



主建築側面,也是入口處
不過還有一段很美的石造階梯往下,那邊才是真正的大門
當然整個園區的範圍更大,造景也多
但我除了拍娃之外無心於其他地方XD
那麼其他的部分就參考我們某小的美照吧ˇ


【一炊煙的下午茶】
其實本來是想早上去的,但可惜餐廳沒這麼早開
中午也早就被預約一空沒有位置了
反正我也一直想試試看下午茶是怎樣的
所以就抱著「早點去搶下午茶的位置,搶不到也可以去山裡拍櫻花」的心態
不過好在的是下午茶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坐席大約只有1/5滿 (有些在園內走來走去的就不確定有沒有點餐)
 
不過他們的下午茶真的不怎樣XD
茶還不錯,不過餐點嘛.....= =a


其實只是正餐的甜點拿上來頂著嘛.....(吃過了..)
$250的感覺給我就像買門票入場一樣
 
如果以這個角度來說,園內造景卻又很值回票價
本來就知道花魁那件一定很適合一炊煙的和風造景
但是到了現場之後發現效果比想像中的好
小小放在那邊,就很像他本來就是造景的一部分
還有遊客以為小小是園方的東西XD
(遊客妙語集請稍等)


【花花你要振作,不對,是我要振作XD】
 
前兩次外拍是在公園,那邊的光線差不多
背景色調也相差不大 (不是土 就是樹)
相機只要測過一次光,後面誤差就不會太大
可是在一炊煙,各個景的色調、光線就差很多
室內、半室內、太陽直射的、戶外陰影處等,當中又以逆光最難拍



(唯一成功的一張逆光...而且還不是完全背光哩)
偏偏很多好景又都是逆光 (背後光線比較亮)
不管我是矩陣測光 中央測光還是點測光
不管+EV還是-EV,拍出來都是一整個怪
打閃光燈又不自然
最慘的是連號稱清澈透亮的ED眼(淡色)都拍得黑成一片

回家後檢討,最要緊的是準備打光板以及把閃光燈弄上能柔光的裝置
(如果有人需要,我再把方法PO出來)
而遠程的計畫則是練習測光以及曝光計算
(我如果能掌握測光就可以出師了= =)
 
這次去外拍才發現以往拍照都很靠FU跟運氣
成功與否要看環境,有好照沒有要靠運氣OTL
真正遇到有一點挑戰性的場景就只能ORZ在地上
像是室內照光線不夠的幾乎全掛,背景逆光的也幾乎全掛
這時候只能期待另外兩個朋友的成果了-口-


【好景俯拾皆是】

那邊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方,只是我技術還不成熟
總共拍了十五個左右的景點,但當然有些沒拍好就沒放進來

這張是第一場景,我們在這邊被曬成人乾-口-



那張椅子就好像是為了小小而設計的XDD
坐起來一整個優雅呀~



算是室內,有點陽光
但快門不夠,還滿驚訝竟然有拍成功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