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想想照片比你哥多幾倍啊=

這就叫做事出有因,專業的當然技術要比較好
照片多也是理所當然的啊
中中本來就不喜歡拍照嘛,那是他的天性啊
你照片水準比較高也是正常的嘛

(中中:*吐魂*)
(小小:哥你這樣不行啦~~~)

這次去的跟228那天是同一個公園
雖然取的景不太一樣
但還是可以證明小小的模特兒魂比較厲害
比較兩本相簿可以明顯感覺到中中的青澀~__~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爲了取景有時候得冒著生命危險,像是刊頭這張
他是坐著塔羅牌+手機墊高,才能扶到那塊木頭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哪個是最危險的,但是有好幾張都讓我邊拍邊冒冷汗


像是這張,他是坐在離地一公尺高的圍籬上
可坐的部分僅有3公分寬,還是靠著大腿中段坐上去的 (屁股太大......
但取得了相當滿意的照片 (這就叫做不擇手段嗎?



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張
但你看過娃用這種角度站著嗎??
他腳下是崎嶇不平的樹根,靠著雙腿踩在不同位置,跟屁屁取得了微妙的平衡
就這樣定格在那邊直到我抱走他........... 



歐,看起來更平凡了
但其實身體跟柱子之間有15度左右的傾斜
我已經搞不懂他到底施力點在哪裡,兩隻腳膝蓋還是彎的-口-
害我因此不敢離開他兩步之外
可是依然是定格在那邊直到我抱走他.......... (某小對照相還真執著耶
ps.這是唯一跟中中那組照片重複的景點

娃站著很可怕嗎?
不,能站是最安全的 (只要風不要太大,就算搖晃也不一定倒


=可惡,我去的時間太晚了=

有些地方的陽光好強,像上面這張
這樣的光線因為對比太大,因此很難拍
好在的是不到中午,還不到頂光的程度

其實本來預計是早上7:30開始
但因為同行的友人臨時不能來,我就不敢太早到公園去
再加上摩托車出問題,本來預計8:30開始的硬是拖到9:00
雖然是冬天+疑似寒流
但這個時間的陽光已經可以把我曬成人乾...........

曬成人乾也就算了,偏偏這種烤人的光線不利拍照
只好盡量找陰暗處
但問題是就算局部陰暗,後面的背景依然是亮的
背光更難拍 (吐魂

而且回家之後才發現我的測光模式選錯成「中央區域測光」
導致有些照片明明景一樣,構圖差不多
但計算出來的曝光度確有差距,一整個謎...........

因此,即使我這次操作相機熟練得多,快門按得很順
還是有些照片太暗或太亮 (就是前述的曝光之謎
好在,多拍幾張總有一張正常...... 
(曝光計算列為下回改進的重點!!

而躲在整體都很陰暗的地方拍照就沒有這個問題
也是成功率最高的~~


=我好想要一個助理.........=

除非清晨就去,不然還是有些景必須處理過強的陽光,或是背光
都需要有人幫忙拿打光板或是遮陽的傘
然後再加上相機正確的設定,照片才會成功

其實我正在考慮製作可調整角度的自立式打光板
應該可以順利的派上用場
只是這真的很有「一人樂隊」的FU
什麼都要自己來真是太慘了OTL..............


=HI,小黑,你好!=

接下來說說外拍之間的花絮
拍第一個景點的時候,巧遇了一隻沒綁繩子但有掛鈴鐺的黑狗
主人在附近,看樣子是在散步
雖然那隻狗臉上寫著「我很聰明」
(看得出來是一隻會察言觀色的狗,因為牠的眼神在我跟某小之間游移)
我知道有些貓狗對娃娃會有特別的興趣
因此看牠狀似輕鬆的一直往我這走過來的時候
我的警戒程度是呈等比上升的

狗比小孩危險得多,因為狗暴衝起來,我是來不及反應的

小黑的主人看我一臉緊張,還安慰我說:牠不會咬人的
阿......狗咬我不是問題,我是怕牠撲我家小孩
離地面有點遠,摔下去會很痛 囧
於是我就用身體擋在狗跟娃之間

「要撲小孩,先推倒我!!」

小黑主人好像懂了,就把小黑叫走了 T____T


=某小你很會招蟲...........=

想當年OO在我家氾濫的時候,也老是在某小身上鑽來鑽去
這次去外拍,不論換哪個景點
都一樣不停的有蟲子掉到他身上,拍掉一隻又來一隻 -口-
又很怕有蟲在我沒注意的時候鑽到衣服裡去
因此回家之後還把他全身剝光,把衣服抖一抖
放一陣子之後才又穿回去= =


=聽到之後才覺得很好玩XD=

就在我蹲在橋邊,拍照兼烤人乾的時候
不遠處模模糊糊傳來一句:

「玩娃娃,還幫娃娃拍照,真是有錢沒地方花」

聽口音是個榮民老背背 (以下簡稱榮伯)
榮伯:這真是有錢沒地方花......什麼娃娃... (類似的句子重複很多次
旁邊的阿姨:這是人家的自由啦!!

這位阿姨,本日最中肯!!

前一次的外拍日記才說,沒聽到負面言論
結果第二次去就遇到了
照理說應該要火大的,但是我卻差點笑出來
我說榮伯,你坐的也滿遠的
說這麼大聲不是擺明要給我聽嗎 (噗
怕一次沒聽到,又多講幾次

可惜我工作中是很專心的,可惜不能陪您老人家聊聊 (爆



傳說中的廣角,第一次作出這種效果^O^y
不過有風險-邊緣會變形,因此不能用來拍近照


=咦,沒人搭訕 囧 破紀錄啦~~=

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 (9-11點間)
公園裡的人多到一個不行
但怪的是我就在路邊拍照,旁邊路人來來去去
有些停下來,或改個道順便偷看
卻沒一個開口 囧 (除了榮伯外XD

不過我有聽到小鬼頭說這是芭比= =+

看樣子這公園是下午的路人會比較悠閒
上午的人好像都有自己的事做 (溜狗的、跑步的、做運動的....

對了,狗真的滿多的
一開始被小黑嚇到,從那之後只要聽到鈴鐺聲我都很緊張|||||||||
(妙的是溜狗都不綁繩,反而掛鈴鐺.........???)


=玩DC就只有構圖會進步......=

在論壇上看到的,我是覺得滿中肯= =0
玩到構圖已經沒什麼好玩的時候,就會開始不滿於小DC
(而且我覺得我的T1的感光元件已經開始老化,顏色不比以前.....)

如果扣掉在頂樓拍的那組照片不算
我已經有10個月未曾外拍了 囧 (狂汗

拍娃就拍娃嘛,幹嘛一定要去外面拍?
事實上,因為娃的POSE有限,要靠背景來做構圖
在家裡能拍的很有限,能玩的都已經玩過了 OTL

像是婚紗,也一定是外拍比棚拍好
除了自然光,也有好景色
景色一多,可以利用來擺PO的地點也就越多
如此照片也會比較多變化&生動

啊,其實我的外拍程序就跟拍婚紗差不多啦XDD
後續挑照片也是婚紗照的必經過程
(只是加照不用加錢XDD)

來放一張我最滿意的 (這因各人觀點而異


這次總共有12張 (果然比中中的多,中中有些還是硬湊出來的= =
都放在相簿了~
我是覺得沒收錄在文章中的也很不錯 (這組真的破紀錄了XD

專業模特兒小小COS惡魔城

下禮拜可能還會有外拍!!
我真的積一堆衣服沒拍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