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台灣的水貨商很神奇
Wii連在日本都缺貨,台灣卻源源不絕的賣
限量77777套的CCFF7+PSP限定同捆機,日本完售
在PCHOME卻能用漂亮的價錢買到
(當然,娃的限量也不能束縛如此神奇的台灣人)

最近PSP新型機上市
事實上這讓我困擾了很久
因為我等待下手PSP的時機點,已經等待了兩年多
主要是因為沒有讓我感興趣的遊戲出現
(那一整票的複刻移植遊戲不值一提)

後來聽到惡魔城要在PSP上重製血輪,還會贈送複刻的月下時
我就知道時機到了
至於途中被CCFF7亂入則是個意外
莫名其妙被這塊遊戲命中
大概是評價很好、遊戲風格與類型也投我所好的緣故

回到PSP本身
一開始是煩惱要買新型好、還是舊型好
因為大家都說舊型機質感比較好,而且在這個節骨眼上降價是必然的
又據說新舊機性能沒有相差很大

於是我決定實地走訪,比較兩台機器的重量手感
雖然去的那家店沒有展示機可以玩
但是以同等於新型機重量的PS2手把做比較
新舊型之間真的有很大的差異

因此我決定買新型

但是不知道爲什麼,SONY官方至今為止發售的新型PSP都要強制綁購一塊遊戲
我只想買CCFF7跟惡魔城而已,也沒有踩雷的興致
加上CCFF7因為熱賣而缺貨,讓我有了買同捆機的念頭

其實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決定買新P的時間點太晚
台灣已經開賣一周以上,加上有很多小賣店都有讓人挑機子的黑箱作業
目前買到的很有可能都是人家挑剩的
我不認為亮暗點是瑕疵,也不排斥買二手貨(只要有明確告知的話)
唯一不能忍受的是欺瞞,把人家摸過的、挑剩的當新機賣(這應該算精神潔癖?)

綜合上述種種因素
後來我還是在PCHOME買了限定機
另贈預約特典的耳機、UMD收納盒以及保護貼

接著,第二個奇蹟要來了
因為我理智線斷掉的時機很不巧,遇到了中秋連假
我都不敢保證那些負責出貨的廠商,休假期間到底有沒有處理訂單
就算處理了,貨運公司休假期間到底有沒有送貨
可是卻很奇妙的在付款後隔天的隔天,週日上午突然的收到了我買的東西

第一個感覺是箱子好小
暗想:難道是太習慣於兒子們的紙箱尺寸?
有兒子身價一半的東西,照理說應該要有一點存在感吧?

開箱過程略

常在想,跟舊型NDS相處了三年的我
應該已經對所謂的質感沒有任何感受力了
我沒辦法認同「大家都說新版PSP很沒質感」
它明明就很漂亮,明明就設計得很好啊
(這兩句話看起來怎麼有點悲涼...我哪時才可以狠下心換成NDSL?)

這台PSP對我有著很奇妙的吸引力
輕到一種不可思議,讓我懷疑是不是裡面沒零件只有塑膠殼.....
螢幕一整個漂亮到無法形容,還有,好大 (是4.3吋螢幕,比PDA大喔!)
到這時候我才想起PSP好像還可以看電影跟聽音樂 (汗)

其實還沒開始玩PSP
因為NDS上的薩爾達還在攻略中
即使這片薩爾達是40滿分神作
還是不能完全阻斷PSP跟CCFF7對我的招手

嗚吼~~
不要吵啦
讓我打完啊啊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