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了駕照之後,我晉升為四輪階級
但是,駕訓班跟實際路況不可相提並論
除了道路更複雜、車輛更多、還有其他車種
再來就是台灣人的「優良」駕駛習慣



以台灣某些都市的路況而言
可稱得上是全世界最難開的路段
除了塞,還有亂
塞,就算了,這大家都沒法度
但是亂,這取決於公民道德程度


譬如說
「行人路權大於車輛」
這在台灣簡直是屁
哪個行人過馬路不提心吊膽的
沒被車子搶道已算很好了,多的是搶道還送你喇叭


「直行車輛擁有路權」
這句話可能有些人不懂,大約要考過汽車駕照才知道
意思是
別台要轉彎或是切入車道的車輛,必須禮讓直行車
就我開車四個月以來,深深的體會這條規則就如同上一條一樣空虛
車子跟人一樣都是愛插隊,誰開車比較兇誰就贏


「機車禁止行駛快車道」
這一條大家都知道,但是完全沒人鳥
除了明顯禁止機車的高速公路及某些高架橋之外
一堆機車騎在快車道上
但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們,畢竟路邊停車的「汽車」
把人家慢車道佔去,機車沒地方騎只好騎上快車道
也算是一種惡性循環
要騎最右側的快車道也就算了
騎到內側快車道,搶道並且要左轉的機車
真不知該說是膽子大還是有自殺企圖..........


「禁止闖紅燈」
屁中之屁。
其他就不提了
我看過最猛的闖紅燈
是在三條交通要道交會,總共五個路口的交通繁忙地帶
一個阿伯騎著腳踏車,時速約五公里
慢條斯理、悠哉悠哉的闖紅燈
所有車輛全部得讓他,被按了喇叭依然面不改色
該說是無恥還是了無生趣想要求死?



我不能說我絕對遵守每一條交通規則,自己也會騎在快車道上
但是最起碼不要妨礙別人
要騎快車道就要有點自知之明,後面有汽車來就要乖乖閃開
除了避免造成他人困擾,也要保護自己安全免得被撞


我不懂的是,有很多阿伯阿嬸
喜歡騎在馬路(或汽車道)正中央,逼著汽車得跟在後面
這樣也就算了,大多數還都慢慢騎
有的還東張西望、抽煙或講手機
更扯的是有時騎著騎著就自顧自的左轉
這種只顧自己的行為,真的是很危險又沒公德心


一問朋友之下,原來我遇到的並不是個案,而是常態
守法的人要禮讓違法的人
違法的人自己方便,而守法的人就要忍受這個不方便
俗話說,有理走遍天下
在台灣是


無恥走遍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