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歷代的手機,其實數量不算很多
所以每一隻我都記得(畢竟辛苦錢買的嘛)
除了一二代是直立式的之外,三四五六代全都是貝殼機
(SAGIAM、NOKIA、MOTO、MOTO、MOTO、NOKIA)

我買手機,不脫離幾個大原則
1.低價位款 (一般稱為「國民機」)
2.買快下市、快停產的
3.不追求最新功能

所以我在大家都是彩色螢幕時,還在用黑色螢幕
大家都有相機功能時,我還在用彩色螢幕

MOTOROLA是很會做貝殼機,也以貝殼機聞名的廠商
所以理所當然的,我的第一隻貝殼機是MOTO
但我後來發現,所謂的「低價機」、「國民機」或多或少都有些設計上的問題

像是NOKIA 3310
它不愧「國民機」稱號,在當時幾乎人手一隻
但幾乎都出現同樣的問題:有來電就會自動關機

NOKIA後來出的手機都是直立式
因為對3310印象不好,外型又不受我喜愛,即使那時其他人還是愛用NOKIA
我卻因為珍珠光貝殼機V66,跳槽到MOTO去
並且從V66 V180 V191一路買下去,每隻手機大約壽命是兩~三年
V66的故障是通話時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 (那它還算是個手機嗎)
V180的故障是換過電池它還是一下子就沒電
V191其實沒壞,只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更換有附加功能的手機

到這邊為止,我都還是買最便宜的,市場快要汰換掉的舊機種

不過接下來就開始不一樣了
最近新買的NOKIA 6600 Fold是在2008年9月發售
不算很新,但也還不算舊機的「中段班」 (大概也只剩半年就會停產)
 Nokia+6600+fold+-1.jpg
我買的是紫色版本 (葡萄紫漸層,背面&內面是紫黑色)
其實原本不是要買這隻,原本也不打算花太多錢換手機
原本是看中Sony Ericsson的T707 (這就是新上市,熱騰騰前段班了)
NO_6587.jpg

這麼多的原本,就是說
我在當場遇到了很多意料之外........

先說說這隻落選的T707
看照片很漂亮對不?
可是實體感覺明顯是塑膠殼,加上很明顯的「印刷」外皮
我不曉得原廠是故意搞成顆粒感還是怎樣
總之就是很明顯的出現印刷的「網花」
最可怕的是打開後,內面根本就是玩具手機
塑膠殼+塑膠內裡,這樣要賣我8000元?
對不起,這有違我的美學

T707,評分:60 (看在照片好看的份上勉強給它低空飛過)

好吧,接下來就慘了,不知目標要放在哪
開始麻煩櫃台小姐挑一些我中意的廠牌(MOTO、NOKIA、SE)的折疊機給我看
然後我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

現在的手機越做越塑膠
同樣是3、4千價位,質感卻連我當年那隻V66的一半都不到

啊,天啊,是怎樣
價位在2000左右所謂「低價機」
我光是拿在手上就有一股想要落淚的衝動
更別說,是不是具有我需要的功能 (緣木求魚...)

再更進一步的,中階款
功能是有了,但那個設計、那個質感、那個價位
除了「勉強將就」之外,我沒有別的形容詞

我身處在手機的洪流之中,卻沒有一隻是我的菜~~~~ (對天吶喊)

自暴自棄,兼,櫃檯小姐也不知該拿我怎麼辦之餘
開始亂看其它放在玻璃櫃中的手機
(也就是不在我的預算之內,櫃檯小姐沒拿給我看的那些)

我必須承認,第一眼看到的是SHARP WX-T930
b_20092198482.jpg
照片不怎麼樣,對吧?
但實體是金屬嵌絲,酒紅色,裡裡外外都高級得不得了
功能方面也是一應俱全,像機還是800萬畫素
可是要價兩萬多 (倘若賣8000我就立刻買了)
含淚默默的放回架上,只能怪自己手幹嘛那麼賤、眼睛幹嘛那麼挑!

WX-T930,評分:90 (扣10分因為那個價格...)


左飄右晃,這時候看到了我那隻6600 FOLD
因為漸層紫色很吸我的目光,外型設計又很典雅
一拿出來放到手上,只有一句:「哇喔!

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被塑膠機蹂躪啦~~~ (對天吶喊)

鋼琴烤漆超美,看不出來是塑膠殼
而且側邊還是金屬製作,質感超好
內面螢幕很大,按鍵好按也好看,整體手感也不錯
找找我要的功能,也都有

看了一下價錢,9000.........
那個、是說、雖然剛剛被兩萬震撼到,但我理智還在
這根本是我預算的兩倍啊~~~

但是....(腦中各種塑膠機的圖片飄過)
再也沒有別的手機可以滿足我挑剔的手、高標準的眼睛
只有它,6610 fold,外型合我口味、功能合我需求

6610 fold,評分:90 (扣10分依然因為價格)
但是滿意指數:100
最後只好掏出信用卡,含淚刷下

====謹慎理財,信用無價====這是分隔線====

1.刷卡只是因為沒加%又可以賺紅利
2.說是超過預算,因為我「以為」手機應該不用那麼貴
3.卡費我都是全額付清,也沒分期,就算那隻兩萬的也一樣

====信用卡不是借款工具====分隔線結束====

但是,6610 fold它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缺點1. 鏡面好看歸好看,但是很難照顧
就算擦乾淨了也馬上滿身指紋
缺點2. 那個售價 (剛出時逼近15000) 不是很配「只有這種程度」的功能
包括S40(作業系統)跟只有200萬不能自動對焦的鳥相機

還有就是它外型其實不是那麼亮眼
跟上面那隻SHARP比還是差了一點
大概只有我這種年齡、喜愛低調、又不介意手機功能的人才能夠接受
(反正手機的相機再怎麼好,也打不過家裡那台大花,還是不要強求了)

從以上案例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不要相信網路上的照片,要挑手機請到現場看

這次深刻的體會到,甚麼叫作「照片與實物不符」!

PS. 因為我的通話量不高,所以簽不到甚麼優惠方案
所以上面講的手機價格(包含歷代手機)都是單機價,我綁約也還是單機價
PS2. 當大家都在用智慧型手機時,我的手機終於有照相功能了 (賀一下)
PS3. 以上圖片都取自手機王,僅作介紹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