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把CCFF7結束了,唉。
以下對結局有捏,請慎入



其實,等級練得太高也不是件好事
等級很早就99了,總遊戲時數也突破90大關
該有的神裝也都拿到了,能力100滿的魔石更是多到數不清
以致於......
札克斯最後被小兵海淹的時候
受傷數字怎麼樣都是0,最多也只有個位數
只有作弊的直昇機飛彈可以造成傷害(但又很好閃)
加上穿著有續回術的盔甲,每五秒就自動補血7000
變成一種就算我想死也死不了的窘境啊........

不知道是殺敵數到了一定數量,或是時間到了(至少打了半小時有)
我的札克斯就在很健康的情況下,突然變得動作遲緩 (.............)
有點突兀的迎向了我早就知道的結局

其實,我覺得札克斯在被植入JENOVA細胞後
可能到後來也有劣化了
就像他本來要離開尼布海爾村,卻被幾個小兵纏到體力不濟
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事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最後才會傷重而死

不知道是因為劇情拖得太久(中間絕大多數都在跑任務、練功= =)
還是最後角色太強沒有被海淹的悲慘感覺
或者是早就被捏過結局以致於早有了心理準備
並沒有被劇情惹到痛哭
只是,對於克勞德淡淡的一句:晚安,札克斯.........
有種非常非常深的哀傷,要是劇本在這個點繼續發展下去,我大概就撐不住了吧OTL

因為札克斯犧牲了自己,才有後來能與賽飛大人並駕齊驅的克勞德
打完CCFF7後又把AC看了一遍,這次,很多東西都清晰了起來
也了解到本傳中的克勞德,就是因為他天生的體質+JENOVA實驗+札克斯的傳承+親友的扶持
才能夠變得如此之強 (據說他的劍技是繼承自札克斯)

CCFF7中的角色真的是沒一個有好下場
悲劇程度更勝FF X 啊...........OTL

因為對於第一輪玩任務玩太多,導致劇情發展得斷斷續續的缺憾
所以我要再跑第二輪,這次,就是完整的把劇情連續看下去

作為FF7的前傳,CCFF7真的是表現得恰如其分又完美無比
是一種很清晰的精神傳承
就像札克斯最後對克勞德所說

你是我....曾經活過的證明.........
所以,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