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跟朋友約了逛夜市
我是很少在晚上逛的,因為我清楚那時人很多
但因為跟朋友約,就還是去了


很少這樣做,不過邊逛邊買小吃還滿有趣的
逛到了某一處,人群突然擁擠起來,幾乎沒在移動
令我好奇到底前方是發生了什麼事
頻頻探頭張望,但沒發現什麼異狀
只是人頭綿延望不盡



以極緩慢的速度繼續移動
發現只是純粹的人太多,路太小



塞人了



剛好時間到了要跟朋友告別
因為我認為繼續再往前擠,擠人的狀況不會改善
於是我開始往反方向撤退



逆向是需要有很大勇氣的
因為所有人都往這個方向,只有我偏往那個方向擠
還好這並不違反交通規則



一路上也遇到許多人,跟我一開始一樣,不停的探頭張望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怎麼這麼塞,竊竊私語
我跟他們說,人太多了,前面會塞很久,還是往回走吧



他們聽了之後,懂是懂了
但還是邊抱怨,繼續用力往原本的方向擠



而我繼續逆流,尋找可以拯救自己的方向
最後,脫離了塞人的路段
取得了自由的活動空間,跟新鮮空氣



這件事情發生之後
我突然領悟到人真是很奇妙的生物



那兒並沒有什麼值得觀賞的新鮮事,為什麼要過去呢?
那兒不是很擠嗎?為什麼還要繼續往那邊擠?
你不知道處境並不會改善,只會隨著你的加入而使人越來越多嗎?



這好像就叫做「隨波逐流」
這些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呢?
抱怨擠的話,為何不為改善自己的處境做一點努力?



有些時候,身陷困境是大環境使然
但有些時候,只是因為自己不掙扎



需要改變的,就去改變它吧



break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