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政治問題
及DZ與V社的紛爭
對此些議題敏感者勿入
若繼續觀看
代表您願意接受可能與您不同的觀點



 


 


 



台灣最近真是紛紛擾擾啊
先不管挺扁還是反扁
可是那黑函滿天飛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公歸公,私歸私才對吧?
什麼緋聞啦,債務啦,求饒信(?)啦


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不論支持哪一方,或都不支持
都應該持有支持或是不支持的原因
只要說出你的理論
即使理念跟我相反,我都可以理解並尊重
但是那種「我就是支持XX」的人
我無法接受


身為一個有思考能力的人類
跟依憑本能及經驗生存的其他動物不同
雖然擁有邏輯能力的動物也不在少數
但是可以做到精密思考的也只有人類
也之所以人類社會一直都是這麼複雜


我覺得人活在世界上
應當在思考之後再決定如何去做
每個人的行為準則雖然不同
但我稱之為「心中的正義」


就好像漫畫「浪人劍心」當中
劍心認為:劍要救人
齊藤認為:惡即斬
比古認為:劍乃兇器,劍術乃殺人術
即使這只是一部漫畫,但我想這可以用來說明
「每個人所抱持的正義都不同」


劍心曾說過:
 幕府末年若有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正義


理念的不同會造成對立,所以幕府末年才會爭戰不休
但這跟憑著一股激情認為該「支持XX,要仇視XX」是不同的
你的原因在哪裡?
你的理念是什麼?
你的正義如何寫?


說回到娃娃的事情
紛擾了有一陣子的DZ大娃跟V社16SD
看了許多論壇的言論,諸如:
-V社只不過是BJD先驅,沒有資格用老大心態指責他人
-DZ又沒有錯,DZ的娃媽也沒有錯
-BJD不過就是長這樣子,怎麼能說抄襲?
-因為日韓物價高,DZ便宜又不是過錯,那還是造福娃媽
-長得像不能說是抄襲,哪家公司沒有參考過他人?
-我愛DZ,我就是支持DZ


等等等


至於我個人觀點如下:
1.V社的確是先將BJD商品化的公司沒有錯
 但我覺得那並不是老大心態,只是正當維護自己權力
 如果他們真的老大心態,現在也不會有這麼多家娃廠
 (微軟帝國才叫做老大心態)

2.DZ大娃的臉確實跟雪之丞不像,但這次不是在說娃娃的臉相似
 也不是說娃娃體態相似(1/3),而是說關節部分疑似抄襲

3.BJD娃娃的關節並非都長一樣,雖然BJD=Ball Joint Doll=球體關節
 原理雖然是球體做成的關節,但是各家巧妙不同
 但我覺得V社的關節製作非常厲害,有其獨到之處

4.我雖然不念工業設計也不是機械系,但是我覺得兩間不同的公司
 是不可能開發出連結構都完全一樣的機械零件
 也就是說我認為DZ不可能在巧合的情況下
 開發出跟V社16SD相同的關節零件
 而即使真的發生了這幾乎不可能的巧合,V社已經申請了專利在先
 專利是保障申請人的智慧財產權,因此V社即使提出法律行動也是有所本

5.我不支持V社也不支持DZ
 就旁觀者的角度而言我認為DZ應該要虛心檢討
 就像有娃媽說,支持DZ是給他們鼓勵而不是袒護
 如果放任他們繼續下去,助長了這種風氣
 我想不是任何人願意見到的

6.這整件事情都跟「價錢」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