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
我們家小孩常常有新衣服真是幸福


我做衣服的一部分原因是為了省錢
另一部分是我喜歡從無到有的創作
如果撇開一切感情的因素,就只是單純的創作行為
從假髮、眼珠、布料到娃娃本身
都是用來創作的素材

因為喜歡變化,因為喜歡挑戰
所以小孩常常換造型
這是幸福嗎?我不知道

怎樣才算是幸福?
我想,那一定不是外在之物
例如衣服、頭髮、配件這類只要花錢就買得到的東西

把對待娃娃的方式挪到現實世界
就好比做父母的,關心方式只是送些玩具、衣服
那孩子會作何感想呢?

我不覺得物質上的給予算是幸福
更重要的應該是看待娃娃的方式,感情以及珍惜
只要用心,那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