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文內含閃光,請自備墨鏡!!

簪屋_2.jpg  

身為一個沒藥救的重度髮簪控
覺得日本跟台灣最大的差異就是
日本是個很好買髮簪的地方
它完全是個融入日常生活中,很自然會使用到的物品
就好像大家都會到賣場買衛生紙那麼自然

我在日本的暴走大多跟髮簪有關 (買很大的意味)
竟然還有一整間店鋪專賣髮簪的 (而且不只一間)

我站在店門前,想著:
「這倒底是天堂、還是地獄啊......」
(友人註解:髮簪控的天堂;荷包的地獄)

髮清老舖.jpg  

先前曾經介紹過,京都祇園有一間名為「かつら清」的老舖
裡面充滿了我熱愛的東西
木梳、樁油、髮簪、花卉髮飾、手鏡
(以上屬於可攻略範圍)

還有帶留、金莳繪梳、玳瑁髮飾等很高級明顯是藝妓在使用的飾品
(雖然買不起但是胚囉胚囉可以吧)

店名又剛好跟我的日文暱稱(かつら=桂)同音
不知何時起,我開始暱稱這間店是「我家
在祇園區域活動時,也是把它做為定位用的地理地標
(我家東邊有八坂神社、我家隔壁有天周、我家南邊有舞扇堂都路里...之類)

另外也有「因為太喜歡請讓我住店裡好嗎
或是「我想要把整間店的東西都買回去」的意味

後來延伸成「我熱愛的店家」簡稱為「我家」
除了「かつら清」以外
被標示為「我家」的,還有抹茶名店「都路里」
梳子名店「十三屋」、「舞扇堂」、茶舖「角田香勢園」
以及等一下會介紹到的「清水ガラス(琉璃)館」、「かんざし(簪)屋」

隱藏意義:
在以上店鋪購物時,所有「停止、住手、理智」的指令皆屬無效

¥¥¥¥¥再見了,日幣¥分隔線¥¥¥¥¥

清水琉璃館.jpg  

「清水ガラス館」是這次發掘的新店家
起因是22日晚上跑去高台寺看花燈路,從清水五年坂散步上山時
眼角餘光發現某延長營業的店家櫥窗插著一堆亮晶晶的髮簪

清水ガラス館官網.png
(本圖取自官網) 

抱著「該逛的店絕不錯過」的原則,就走進去「看一下」
從此之後就一路下火坑不回頭了......

琉璃館的特色是
用在飾品上的琉璃珠、小花、金屬零件、乃至於設計,都是獨家的
製作方面也是工坊的職人一件件製作,不是工廠大量製作的飾品
(所以是made in Kyoto,京都製造)

除了髮簪之外,項鍊、耳環、手鍊等一般人用的飾品也很多
都做得很有特色,設計師的品味不錯
價錢雖然小貴,但對得起它的CP值
如果是平常就有在用飾品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失心瘋吧XDD

所以我很自然而然的髮簪魂熊熊燃燒了 A___A
火速的挑了好幾隻髮簪在手上 (店員遞來了小籃子)
剛到日本沒幾小時就大屠殺荷包,嚇到同行友人 (艸

(只不過此一紀錄兩天後就被打破了,這個等等會講)

我本想各種顏色都來一支的 (喂
但其一,他的價錢有點那個(單價在我的攻略範圍內只是不能買很多)
其二,不是每一支都有FU(有些很花很少女orz)
最後(只)選了三支有愛的(。・ω・。)

髮簪_上.jpg    

竟然沒有藍色我也很意外
紫色五瓣花:(最右邊)是燒製的琉璃,會隨光線變化顏色

粉色五瓣花:好像是當季新品,被插在櫥窗展示
基於這次來日本好歹是來賞櫻的,就選了個粉紅色

兩朵紫色花:其實有穗穗但是太短了拍不到

最左邊金色是另一家的

番外篇,後來我幫其中兩支加了珠珠 (可拆卸式)
因為覺得原本的流蘇太營養不良了XDDDD

流蘇修改.jpg  

琉璃館在清水五條坂有兩家店
本館的東西比較精緻,價位較高
分館的價位比較親民,設計上是平常也可以使用的
兩間店在隔壁,要逛就順路逛

然後店員很微妙的好像聽得懂一點中文
我在天人交戰的時候
覺得反正日本人聽不懂就很放心的把抱怨講出來
(像是「這一定是神給我的考驗啊啊
我在坑底好寂寞快來個誰來陪我」之類的)
店員竟然在正確的時間點偷笑-口-

本館則是直接放了一隻來自大陸的店員
因為都講中文溝通方便就聊了起來
她說,琉璃館在上海有開分店
我跟她說請到台北來開店,以她們家商品的精緻度
我覺得在台灣會有市場
而且重點是我會帶一堆髮簪控的朋友去買
(當然其他飾品也很漂亮)

我到他們的官方購物網站上面逛
看到這個項鍊好漂亮,如果有做髮簪這個價位我會買!

413120239913a.jpg  

「清水ガラス館」官方購物網站
http://www.teftef.org/
(火坑注意阿,點進去逛之前請先深呼吸)

官方介紹
http://www.kyoto-glass.com/pub/index.html

官方購物網站目前只有發送日本國內
海外不知道耶可能要詢問一下
但是單價太高,用寄送的被課稅風險很大
再來就是我覺得他們拍照的技術有點那個
沒把琉璃跟珠貝的質感拍出來...orz
很多在店內沒看過實體的,會不能確定質感是否跟照片一樣
(店內也沒有展示所有的商品)

因此除了直接去日本買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入手方式
還得再研究一下

¥¥¥¥¥再見了,日幣¥分隔線¥¥¥¥¥

前面講到甚麼破紀錄來著
有人可能會猜到是跟那個正牌的「我家」有關聯
(不然也不會被稱為「我家」了不是嗎www)

話說前一次來「かつら清」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待業中的普通背包客
很多東西心動但是買不動,真的非常、非常的遺憾啊
我這次就是為了這家店,帶了銀彈來的啊
當然是把當年想買沒買到的東西都放進購物籃了啊

髮簪_下.jpg  

由左至右:
「十三屋」髮簪(一對,這不是筷子喔)
*「かつら清」的球簪(金蒔繪)
*「かつら清」春季限定櫻花簪
*「かつら清」三輪梅簪
「un jour de fleurs」的絹花髮夾(這個是給小小的)

髮清_迷你梅.jpg  

*「かつら清」迷你梅花五支裝(這個也是給小小的)

(打*號的是在我家買的)
我挑的這幾隻花簪已經算是很低調了
他們的主力是這種東西啊

花簪.png  

如果要在正式場合穿和服(主要是振袖)一定是需要大型花簪的啊
而且「かつら清」的花簪相對於其他家,作工跟材料都比較好
樣式配色也是自行設計的,每年還都會有新作 (我感覺到巨大的坑)
但是,一、我沒有振袖
二、有也沒場合穿
三、已經過了穿振袖的年紀
不然一定會摔坑的啦- -a

有些可以搭配訪問著的款式我會認真考慮的
順帶考慮買一件和服 (這餅畫得很大,掉不掉芝麻阿?

髮清_樁油.jpg  
髮清_面紙包.jpg  

除了髮簪之外
買的東西還有三瓶樁油(兩瓶是別人的)
抹茶護唇膏、和風面紙包(現在被我拿來裝吸油面紙)
以上這些我買了[bi~~]萬羊,然後獲得了一個大紙袋

髮清_提袋.jpg  

【參加周年慶LV1成就達成】(?!?!

阿我就不參加周年慶的啊,抹茶跟髮簪才是我的周年慶OK?

某友:那你七年參加一次這樣是有點買太少 (認真貌)

恩其實還有其他的成就,這個之後再說
這才第一個櫃好嗎~~
(這天是逛四條通的行程)<-某種意味上的修羅場

然後我把歷年收集到的「かつら清」的DM排列一下
右邊是比較舊,左邊比較新
印刷跟紙質都好好喔,根本捨不得丟...

髮清_DM.jpg  

「かつら清」官方購物網站
http://www.kazurasei.co.jp/shop/

這是一個不寄海外的店家(尤其是液體類)
要是能網路購物我就不會怨念這麼久了
(樁油終於補到貨了超感動Q口Q)
飾品類的不確定,可能要凹一下
在找到方法前也暫時不會開團喔!

¥¥¥¥¥再見了,日幣¥分隔線¥¥¥¥¥

簪屋_1.jpg  

前面講的整間賣髮簪的店(在清水五條坂)
店名很乾脆的就叫「髮簪屋」
到底是怎麼弄出這麼多髮簪擺滿一整間的...(眼神空

簪屋_3.jpg  簪屋_2.jpg  

不過我在這邊反而很淡定,只買了一隻 (下圖,左上金色)
順便曬一下本次新進髮簪的大集合

髮簪_全.jpg  

被幾百支髮簪圍繞
沒有失心瘋整間店尖叫奔跑的原因是
來到這裡時已經是倒數第二天,身上現金沒剩多少 (ㄟ?
連金色那隻都是刷卡買的 (orz

其次,款式以串珠為大宗
對有能力複製的款式我是不會有反應的ˊ_>ˋ(淡定紅茶

但這家店的髮簪總數太多,還是有些比較特別的設計
加上對髮簪的熱愛我有感覺到,仍然標示為「我家」
下次再來仔細逛吧(*゚▽゚)ノ

簪屋_4.jpg  

「かんざし屋」官方購物網站
http://www.wargo.jp/products/list86.html

¥¥¥¥¥再見了,日幣¥分隔線¥¥¥¥¥

最後呢,本篇也不光是曬而已
日本人對髮簪之講究,連教學映像DVD都出了啊
而且樣式不是只有一種,是幾十種阿!
而且無料阿!(我都感動得哭了
在琉璃館買髮簪就會送,他們非常積極的在推廣大家來用髮簪呢...
  
應用_1.png  
(PO一張作為示意圖)

我覺得我好像唐三藏去西天取經啊.......
這DVD它散發著金光啊......

只是官方有說禁止再配布
所以我只能私下跟親友分享
詳細我寫在噗浪嘿!ff124032f8cc3a9d43b99e661f8fcb4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