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jpg  

.我家的和服風格是?
平常都做洋服的人,倘若做和風的東西應該是怎樣?
我家和風的布料很少 (因為西洋VS日本的色系有差異)
布料少的話顏色就不好搭配,也只有紅金白黑能選,缺少變化

去年做的「櫻千歲」選了個桃紅色當主色
做完覺得 "這種顏色做和服好像也不錯嘛"
做和服卻不用日本布料也滿有挑戰性的
所以,決定以後都走「洋風和服」路線啦~(灑花
這次就是洋風系列第二件囉~

刊頭的照片是我曾在噗浪上PO過的布料
這次展出的和服就是用這些布料做的囉~
上面那塊花花布是半透明的,顏色會跟裡布融合
目前襯了黃色的底,這樣花色就更明顯了
然後又用了桃紅色做搭配
為什麼看起來還是很樸素XDDDDD
(謎之音:有沒有用了蕾絲跟花布還是樸素的八卦)

小小還得到了 "溫柔賢淑" 的評價...
這...這是帶留造成的錯覺,一定是這樣沒錯!35b16fc25623670e41c2be6bf8ac38c7.gif  


.其實本來要展的不是舞妓
布料是很早前就準備好了
可是本來想做的是花魁orz
目前還少了一件繡花的紫色外掛
為了皮諾丘能有商品可以賣,只好含淚把繡花的計畫延到明年
這次就讓小小先當舞妓,以後再昇級吧:P

因為腰帶做了三公尺(!)不用白不用就打了一個好~~~長的舞妓結
舞妓結拖地好萌好萌,我愛手綁腰帶唷呵呵呵

當初為了綁這個舞妓結我傷腦筋了好久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文庫結的"變形版"
舞妓們為了表演效果才將結改成這樣的吧...?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gif  
真的是超萌的>///////<


.這件和服會上拍賣嗎?
這個嘛...是有此打算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gif

因為這幾塊布料都買得很長
布料夠做兩套,一套自留、一套嫁出去

但是目前已完成的部分,其配色是為了紫色外掛的花魁
如果要單獨做一套「舞妓」的話,我想改一下配色 (尤其是腰帶的)
可是腰帶的布料還沒有找到、也還不確定要怎樣設計
最重要的是我會一直忙到年底
得等到農曆年的連假才有時間做
所以,大概得等到明年2月才有可能在拍賣上出現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