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到現在為止,拍賣這部分也做了有十件了
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不過以推出的周期來算,也有三年了吧
因為每一件走的風格路線都不大一樣,拍賣狀況也都不大一樣

總的來說,有幾個結論
1. 我花了多少心思去做,跟結標價不一定成正比
2. 有限娃型號的衣服最後也不一定是該型號的娃主標走
3. 不限定娃型號的衣服競標通常比較熱烈
4. 常見的款式、風格,會比較好賣

換句話說
雖然我不是商業目的,但本質上仍然是商業行為
也是受到市場潮流、客戶族群多寡的影響
如果目標族群夠多,那麼可以期望的潛在客戶就會比較多
這些,由以往的拍賣記錄可以得到驗証

前陣子,在製作小提包的時候
體會到在首次製作的摸索階段,是最困難的
一再的試誤修正,才能掌握到正確的製作流程
所以我在想,「可量產」應該也是商業化的要素之一吧?

雖然
就原本的動機來說,應該是替中中、小小設計的衣服,有小部分會公開拍賣
不過我後來發現,LUTS的娃主其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
跟朋友談過的結果是
如果要打知名度的話,必需要多多累積好的口碑
所以我決定稍微改變一下做法

1.以後上拍賣的衣服會盡量設計成共通尺寸
2.ONLY ONE款式仍繼續販賣,但增加以下兩種商品
 (1) 同一款式但有小幅改版的中價位系列
 (2) 常態製作的可混搭的單品量產系列

因此,今年預定的販售作品清單如下:





喔不,今天才四月一號,不要問我這麼困難的問題~~~
愚人節快樂喔,哈哈哈哈XDDD


我才不要當加工廠呢 (菸)

正確的今年的預訂計畫是「娃用的小提包」啦
因為我覺得這是能
1.表現個人設計風格
2.展現縫紉技術
3.以及能靈活運用製作時間的單品啦

樣式就類似櫻千歲裡面那個配件的提包
不過會有別的花朵,也會有比較多樣化的配色
販售方式應該是現場銷售為主,網路預購為副
預計售價會在300元左右 (畢竟都是手工縫的,包包又很小咧.....)

先前有在極樂家提過的,標下他最近那件作品「朱紅」的買家
來買我家的小提包可以折價100元也是指這種提包啦~~

恩,就這樣啦!
被騙到的人不要打我嘿,還有請自首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