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1)的故事(尤其是後半段)很「凹掰」
那(2)就是「凹掰凹掰」
(3)是「凹掰凹掰凹掰凹掰」
(4)是「凹掰凹掰凹掰凹掰凹掰凹掰凹掰凹掰」

雖然我是這樣評,但關於家人、情人之間的感情描寫還是不錯的
我只是很不欣賞梅爾看待(4)的態度
彷彿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

雖然(4)寫得很厚,但完全失去了她先前那種細膩的文筆
當然我最欣賞的心理描寫也所剩無幾

事實上早當英文版出版時,國外的網友就已經罵翻了
並不是說結局不好,也不是說結局太好
而是太明顯的寫作水準降低,以及劇情太「扯」讓大家很難接受
以下有捏,關鍵字加密,怕捏就不要反白

「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部分:
(結婚)的段落,其實是可以接受,畢竟是做為一個完美結局,必要的部分

(蜜月)的段落,我想應該是回饋fans的成分比較重
的確大部份fans所引頸期盼的也一定是如此
只是,作為不倫不類的「青少年小說」
不能寫得太仔細,但是一筆帶過的結果
就是fans看得不太高興,覺得好像精彩片段都被新聞局「嘎掉」一樣
(我們都已經成年這麼久了,難道不能選擇一個「完整」的版本來滿足一下嗎?
在2.3集的零星床戲都還比較精彩
)

「這真是太扯了」的部分:
(懷胎+生小孩的過程),我只能說是亂七八糟,寫得一點美感都沒有,還很有點踩出「青少年文學」的界線
我理解他們(想要一個小孩),那也是結局必需的
只是有必要用這麼牽強的理由&過程嗎

(吸血鬼跟人能生出混血的小孩?)這實在是太違反設定了
尤其是他前幾集鋪陳的劇情,導致在(4)必須「很用力的打自己巴掌」才寫得出這種東西

(佛杜理皇族)淪為跑龍套+拖戲的角色,真是逼唉
(2)裡面明明沒有這麼LOW的啊?
我看(4)裡面光他們廢話就佔有1/10篇幅吧
實在應該把這段劇情精簡一番
砍掉不必要的,好好寫的話,整本書應該會薄1/3

「讓人看得很憤怒」的部分:
(雙方人馬對峙半天,卻連打都不打)不是這樣的吧?可以這樣的嗎?
寫了這麼多篇幅,最後就是「沒事,大家解散!
好吧,梅爾不會寫戰鬥場面是吧?
那你一開始就不要鋪這麼多啊! (怒)

貝拉(轉化成吸血鬼的"方法"),實在是太太太太太不美了
整個很像在演急診室,還CPR咧、還強心針咧
這不是小說嗎? 小說不就是幻想的嗎?
該追究邏輯的地方不追究,不該追究邏輯的地方這麼認真!
我以為應該是類似(愛德華擁吻貝拉然後將毒液給她)之類的唯美畫面啊! (怒)

最後要怒的一點就是
還我貝拉愛德華的內心戲啊啊啊啊啊!!!
兩大主角淪為到處忙的跑龍套角色是怎樣 (淚)
劇情+角色全都大崩壞,對(1)(2)的美好回憶全都破壞光光了
我到底為‧什‧麼要看這第4集啊?
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