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自製相機背包,我也有能力自己做
那為什麼我不做呢?
恩,一切都是龜毛性格作祟
如果DIY出來的成品無法符合審美觀,那我寧可用買的
或者,更進一步解釋
我還沒有那麼好的技術去縫製日常用品

結果呢
是買了個「品牌價值」70%、「實體價值」30%的包 (參見:女人手上永遠少一個包)
golla是芬蘭的牌子,作各種電子產品的包包(走時尚路線的)
如果不算設計費、不論品牌價值的話
成本應該不用多少錢吧 (尤其又是在中國製造)

但(單眼)相機包這種東西,兩三百元的東西能讓人放心使用嗎?
或許廠商也看準了這點,所以只要套上「專業用途」售價就跟著水漲船高
跟golla比起來其他價錢差不多的牌子
像是Lowepro、Crumpler、KATA、Jenova、national geographic
還有比較名貴的像是Porter、Billingham
跟一些要有門路才弄得到的像是犬印、吉田鞄、信三郎包等等
選擇是真的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看看XD (謎:又在勸敗了)

好,回到主題
是說我家這個新來的包,實際使用幾天的心得
觸感的話呢,外表像是帆布,很堅固
內裡是亮橘色麂(ㄐㄧˇ)皮,滿有防滑的效果的
背帶也有一段是用麂皮來做,效果是背帶不會滑來滑去

體積方面,雖然它是個單眼相機包
但不會覺得厚重累贅,在寬度跟厚度的平衡做得不錯
剛好可以放進機車置物箱
再加上外觀設計好看,平常使用也是不錯的
只是如果不裝相機而是生活雜物的話,是稍嫌有點不夠
因為我所有家當裝進去已經差不多要滿了 (我東西算少的)

重量方面,為了保護相機,會有防撞材質與防止變形的結構
而這會增加一些重量 (相較一般用途的包包而言)
它又是個單肩背包,為了避免肩膀負擔太重
當裝入相機之後,其它的物品就不要帶得太多了

我希望golla可以推出日常使用的包包
這樣我就不用在外表vs容量跟重量之間做掙扎
因為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設計
純粹在色彩跟形狀上展現風格,而沒有性別的差異
像我這種不喜歡女孩們提的包,又不喜歡男生的陽剛科技路線
太年輕像大學生的不行,太成熟老派像中年人的不好
其實,我也是很難買包包跟衣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