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我只能說:
久仰大名


這次在一個朋友家中看到
雖然是晚了點,對於他人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而且各式影評也很多了,我這大概也只是老調重彈
但是我看過的電影都會做個紀錄
大概就是這樣子,以下有捏慎入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了XD)




先從美術說起好了
這電影唯一沒有被批評的好像就是美術設計?
(說不定也有人批XD)
真的是很不錯,像是背景、服裝造型等等
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有好幾件都只出現過一次,宮廷布景也好讚
道具製作組好偉大XD
爆乳裝我沒啥意見,唐朝本就是這種華奢風格
只不過辛苦了各演員們,那穿起來應該不太舒服而且很危險XDD


說到排場
確實很震撼沒錯
這個,大陸什麼沒有就是臨演多XD
還沒仔細研究片中有多少比例是真人演出,多少是電腦後製
不過光看部隊近景,人數已不少
這邊說的部隊包含宮女部隊、太監部隊
而且在朋友家用家庭劇院+5.1環繞聲道的喇叭在看
光是打更就很有魄力了XD


華麗度也是破表的
大王跟王后的造型一個比一個華麗
到了最後重陽夜宴更是一個頂點
以服裝設計而言,真是看得我眼珠都快掉出來了XD


說到演員
基本上我覺得大多數都OK
就是一個周傑倫塞在那邊很奇怪
他的臉型太不古代了,加上又沒啥演技
跟周發鞏俐比起來LEVEL差太多
鞏俐的內心戲依然非常精湛
那種又愛又恨,無奈與不甘糾結
雖然我老是覺得這種角色似層相識XD
(應該是在英雄當中也是這類角色)


還有,我要抱怨一下
周董的武打真的不怎樣
這部的武打場面跟無極比起來差得多了
看得不是很滿意= =


說到劇情
我覺得應該是參考了中國歷代的宮廷鬥爭
以致劇本相當精采XD
(中國宮廷鬥爭史一向是精采絶倫)
有人說這電影不知道在演啥
不過我覺得當中有許多細節含有深意
像是上頭提到的打更
那代表一種時間演進(有點類似:一個月後、半年後)
而且是整部電影的主軸
打更代表了:大王要給王后的毒藥即將出現
王后到底喝是不喝?
藉此表達大王強烈的控制欲,以及王后反抗的過程
逼王后喝下那兩口藥也是代表「維持著表面和諧」
以及看出三個王子的立場(老大老三跟隨大王,老二跟隨王后)


說到老三,我覺得他真的很像背後靈XD
整部戲的台詞大概不超過10句吧 (爆)
最後他那一捅,我才想到:啊,還有你這個人XD
原本以為三王子會成為第三勢力,讓鬥爭更加精采
沒想到.........
你這沒用的傢伙!(鞭)
看來用途僅在刺殺大王子,真是「勞苦功高」啊!


大王是個變態 (1秒)


雖然主角有三個,但我覺得真正的主角反而是鏡頭不多的周發大王
所有事件都圍繞著他,所有悲劇都因他而生
其實我原本以為他是還愛著前妻所以對王后不好
但事實上是個喜新厭舊的藍鬍子
把王后弄死之後大概又要去娶別國公主 (攤手)
對於自己小孩可能還有一點點愛,但也是把小孩當道具
他不會故意弒子,但是不小心掛掉了也就算了
還有他真的很不愛老三


其實我覺得他說要立太子是說好玩的
他根本是想當永遠的皇帝
擁有相當強大的兵力,一切都在他的控制之下
即使是內亂也無動於衷繼續吃他的菜 囧
(太監跟菊花盆栽都準備了這麼多,可見得是早有預謀)


最後逼傑王子在母親跟太子位當中選擇
傑王子壯烈成仁的那一刻
大王的驚訝應該只是「怎麼沒有照著我的劇本走?」
他原本是要讓傑王子餵母親喝下真正的毒藥
之後成為他忠心的狗(事實上我覺得這樣比較符合常規!)
但是傑王子過於剛毅,就這麼抹脖子自殺了
(我很好奇那邊怎麼會剛好有一把劍給他拔)


王后看似被迫害,但其實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原本以為她救前王后是出於同情
但其實不是,前王后也是她手中一顆棋子
用完了就丟掉
至於她要這棋子演什麼戲就不太懂了
是演給大王子看,要大王子一起加入叛變嗎?
還是要讓大王子受到打擊之後不再成為阻礙?
這一條伏筆都毀在三王子的一刀=_=||||||||
我真的很想知道爲什麼


蔣太醫一家人注定是要領便當的雜魚


事實上若是真正的宮廷鬥爭,範圍不可能僅只於兩個家庭
這是比較不合常理的一點
還有雖然這部電影是架空朝代
但是正常來說應該還有別的國家在
(否則大王也不需要迎娶別國公主來鞏固國力)
皇宮雕樑畫棟還鑲金包銀,連宮女太監都養了這麼多,生活奢華無度
照理說國力應該會漸漸的由盛轉衰,然後會引發更多的問題
諸如國內民生、他國侵犯等等


雖然編劇很盡力要把各種細節合理化
但還是留下幾個力有未逮之處
而且很多劇情都太明顯
很容易看出下一段要演什麼= =
像是宮女蔣嬋出現在大王子房內時
我就有猜到下一段要演東窗事發了XD
前王后在宮內趴趴造,我就覺得他應該會被抓到XD
鏡頭帶到蔣太醫和樂的一家,直覺告訴我他們即將要領便當XDD


不過我真的沒猜到三個王子都死光光
這大王終於可以安心當他的皇帝了
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