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不用懷疑
真的是海底總動員,它不是續集
只不過,從這部電影上映以來
數年來我從來沒有看過 (汗)

一開始以為是小孩子看的電影,因此一直沒有興趣
直到某次妹妹切到迪士尼頻道,剛好在撥
就跟著看了一段,覺得出乎意料的深奧
(我妹很愛看卡通台= =b KERORO我也是跟著他看的)

就好像當年看翡翠森林
這個海底總動員,也是屬於老少咸宜的卡通
小孩看得很歡樂,大人也可以從更深的層面來觀看

故事主軸當然就是「放手讓小孩自己成長」
不知道家長看了之後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呢?
當中各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
個人覺得最搞笑的是那隻粉紅色海星,它雖然很低調
但是爆出的笑點卻最有威脅
印象深刻的則是熱愛泡泡的黃色小魚(謎)
搞笑的節奏實在是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最深奧的角色則是那隻瘋癲的藍魚

就現階段的我而言
那隻魚的背景、個性令我思考了許多
它是有點瘋沒錯,但是誰又知道它說不定再清醒不過?
過日子爲什麼一定要中規中矩,一成不變呢?
想做什麼何必要想東想西,操心煩惱?
很多不一定會發生的問題其實是自己想出來的
很多根本不存在的圍籬是自己建造出來的
東西掉了,那又怎樣?
走錯方向,那又怎樣?
進入危險的環境,危在旦夕
但是誰又知道一定是不好的結局?

遇到困境時,它會選擇隨波逐流
有時也會以自己限度之內做嘗試試圖解決
它真的瘋了嗎?
我倒覺得這是真正的人生哲學

一切都會變好的
一切都沒問題的
這就是那隻瘋魚的信念

這就是我所欠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