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香菇啦啦啦?=


我必須說
我是個香菇控


不是愛吃香菇
而是前年到日本去玩時
被日本的手機業者DOCOMO當家吉祥物給煞到
從那之後就愛上了他們家的香菇
有時在日本的廣告當中會出現
在某些店頭也會擺放香菇的絨毛布偶(展示用)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想把玻璃敲碎搶劫他們家的香菇T^T


今年到日本玩
在日本的繁華地帶-四条通的新京極通某一間商店
偶然的遇到了DOCOMO香菇絨毛娃娃
但是那時趕著吃飯,就沒停下來買
回程時走了另一條路,就沒繞過去帶我思念已久的香菇


在那之後,腦中就不停的有香菇在跳舞T^T
(這告訴我們,心動要馬上行動,不然肯定會後悔)
後來在啟程返回台灣的前一天晚上
我趁空跑到四条通想要找之前那間店


本來以為那邊至少會開到八九點
但到了之後才發現,有些店六點就關了
大多數則在八點關門


好不容易找到了之前的地方
但是等著我的只是一扇拉下的鐵門T^T


一邊暗自落淚,一邊默默的往回程走
後來經過抓娃娃機的店家
發現有一台小小的娃娃機內堆滿了MINI SIZE的DOCOMO香菇!
霎時間,燃起了熊熊鬥志-
雖然我不擅長抓娃娃,但是不管怎樣一定要把香菇弄到手!


當下立刻掏出銅板,蹲在機器前面
第一回~因為不熟悉操作,飲恨
接著,我的天使出現了!
一名有著甜美笑容的店員,拿出鑰匙把娃娃機的蓋子打開
然後開始橋香菇的位置!
只見她伸出手把香菇整理至平均狀態,甚至還有幾隻就在出口邊緣而已!


我不知道她是否有意
但是天賜良機豈可錯過~~!
立刻就開始了二回目的戰鬥


嘿嘿嘿嘿,其實也不是很難抓啊(離出口好近的說XD)
後來花了兩枚百元銅板,各抓了一隻小香菇=w=


啊啊~香菇啊香菇~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呀~~(心)


我跟香菇的緣分不是到此就結束
後來,在機場看到了DOCOMO的專櫃
發現他們竟然有一個玻璃櫃放滿了香菇!
今年還多出了爺爺、奶奶跟孫子香菇@@


當下立刻很厚顏的跑去問櫃檯人員,他們家的香菇要怎麼買?
結果當然是不行XD
不過櫃檯小姐很好心的給了我們香菇的護照套@口@
至於那一整櫃可口的香菇,則只有拍照留念而已QQ
啊啊啊,好想要呀~~><


相本



=吃飯真的皇帝大=


到日本玩當然是要遍嚐美食囉~
豬排、蛋包飯、海鮮丼、迴轉壽司、親子丼、鮭魚丼、天婦羅丼、
豆皮烏龍麵、肉包、煎餃、螃蟹料理、握壽司、烤丸子、お好きみ燒.........
這次幾乎每一餐吃的都不一樣,多到已經記不完整QQ


當中有幾間店令我印象深刻的
像是很多人推薦的名代豬排,這家店果然是名不虛傳
餐前會給客人小研缽自己磨碎芝麻,加上獨家醬汁之後
讓已經很美味的豬排味道更加提升


晴明神社再往前走的大十字路口上,一間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食堂
不僅價錢便宜,味道也很讚


北野天滿宮附近的北野白梅町的「傳七」壽司
料多味美又實在,不枉排隊排這麼久


嵐山商店街一間已經記不得名字的食堂
也是價錢公道,東西好吃
他們家的親子丼,雞肉香甜,配上滑嫩蛋汁
鹹度適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親子丼


京都車站商店街的551蓬萊包子,好吃到沒話說
總是排著長龍,但一定還要再去吃


祇園區維新之道上頭一間お好きみ燒的店
外表很不起眼,但是我們所點的綜合什錦口味
好吃到雖然已經飽了,但還是很想再來一份


當然像是日本原產的 mister donut 甜甜圈
則是有事沒事就跑去吃XD
感謝同行友人的大力贊助,讓我集點換得了一本mister donut的手帳


京都車站商店街的迴轉壽司也是超讚,一盤150日幣
魚肉都很新鮮,也是絕對還要再來吃的店~
很多人大推的「卵與私蛋包飯」也是超級美味
跟台灣開的完全不能比QQ
甚至比我之前在日本吃的還要好吃


這當中吃過最高級的一餐是「螃蟹道樂」
我們挑的是比較便宜的午間套餐
1600~2000日幣不等
總共有六品,螃蟹沙拉、清煮蟹腳、螃蟹焗烤、
螃蟹茶碗蒸、螃蟹壓壽司及花捲、不知名的湯
當中我最愛的是螃蟹焗烤XD
雖然每一樣看起來都不多,但是吃到最後好撐啊
感覺午間的套餐好像是為了服務客人
因為這間是高級料亭
連服務生都穿著正式和服哦~
爲了紀念,所以有將餐點拍照XD (在旅程當中只拍這餐)


相本



唔呼~遊記終於快要結束了
下一回就是最後一集囉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