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遠的映畫村=


到達日本的第一天行程比較簡單
就是太秦映畫村一日玩到飽
(雖然原本計畫是還要跑另一個行程
但後來證實那是不可能的)


太秦映畫村嘛,就有點像台灣以前的環球影城那樣
內部都是古京都時代的建築,以歷史為主題的園區
裡面很有看頭的一點是,可以變身成古代裝束遊園
(雖然有限時一小時)
價位是在日幣8500~16000不等
雖然在找資料的時候還滿心動的
但是到了之後,還是覺得扮裝這種事情還是不太適合我
即使有什麼怨念衣服,只要交給我那天生麗質的兒子就行了XD


畢竟是樂園,雖然不玩變裝,單純遊覽也滿有意思的
整個園區是把京都以前的一些有名景點完全複製
不過我對他們歷史沒有研究,所以沒有爆發出怨念


除了景點之外,園內還有許多表演跟活動
看的玩的吃的買的都規劃得相當詳盡
可以看出他們在經營遊樂園上面,各種小細節都會注意到
爲了長久經營,即使園區本身變化性不大
也會透過各種活動及宣傳來吸引人潮


若沒記錯的話,在東京近郊也有一個類似的日光江戶村
我想現在也仍然是業績長紅吧


忘了講一件事
或許是主要客層在觀光客,主要依賴巴士接送的關係
太秦映畫村的位置,不管離離火車站還是巴士站都好遠好遠啊
下車之後光是要走到入口就走了半小時說!


=被徹底的萌到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帶有古風味的東西
當中以髮簪跟扇子為最(目前都有持續在收集)
因此從以前就很想到京都玩,絕對有很多可以踩中我死穴的東西


整趟旅途當中,萌到我的人事物不在少數
但以結論而言,榮登我心目中「萌中之最」的
是位於祇園一家歷史悠久的店舖,開業於1865年
主要的經營項目是女性相關的和風原創飾品
木屐,藝妓用的包包,和服裝飾,護髮用品,髮飾
而梳子則是各式各樣,從最樸素簡單的竹梳到金蒔手繪的華麗梳子都有
當然也有髮簪了,一走進店內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滿坑滿谷的髮簪
頓時有如身入寶山XD
不過因為他們的飾品都是獨家設計、手工製造
因此價格相當漂亮- -
不過髮簪&髮飾主要是設計在穿著和服時或是藝妓在使用
造型也就相對誇張&華麗(但絕不艷俗)
對我而言只要找個平時可以使用的,造型比較簡單的話
價位也就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這家店另一個主打商品「椿油」,是以椿花為原料製造出來的植物油
是古代女人的護髮用品,即使到了現代也還是廣受歡迎
不過今年椿花欠收,所以椿油很早就完售
即使我有興趣使用看看,但既然完售也就只好殘念了ˊˋ


另外竹梳也是名物之一,除了不會損傷頭髮之外
據說梳子本身也會隨著使用而越來越好
身為梳子控,當然也買了一把
不過手工製造的梳子很貴
以我的能力也只能買最樸素最簡單的那種
至於畫了華麗圖案的漆梳,動輒都是令人掉下巴的五六位數
還是看看就好XD


還有就是扇子了,京都真可謂「扇子大本營」
老招牌的扇子店相當多,幾乎每個景點都能見到扇子店
不過也是手工製造的扇子,在之前去東京玩時就見識過了它的高價
最最最基本的練習用舞扇大約日幣四五千元
其餘比較好看的更是逼近萬元,高級一點即使上看十萬都不是希奇事
因此之故,我這次到京都並沒有購買扇子的打算
(買了扇子的話其他東西就不用買了- -)
欣賞欣賞作為留念倒是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