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電影可真多啊
其實租靈異人形館的時候我還順便借了另外兩片


【七劍】
本來看完無極後,對這種中國武俠風的電影頗感失望
加上之前租過十面埋伏,個人感覺非常的地雷 囧
那不僅僅是令我不想去電影院看而已,甚至覺得花錢租來看都很浪費
這次剛好看到架上有七劍,雖然害怕又中地雷,可最後還是租了


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七劍還滿好看的
武打場面真的是很不錯,十分精采有震撼力
加上道具製作精良,各有特色,武器相交的時候很有魄力
故事鋪陳還算順暢,雖然當中有一些地方很怪
不管那些疑點的話,此片高潮迭起,劇情緊湊得害我吃飯吃到呆掉


只是大概因為是小說改編,有許多細節交代不清
譬如說某些人的感情、友情不知不覺就發生了
打BOSS的時候打太久,魔王掛得有點草率
中途本來敵方有在古蹟挖到一把曠世奇劍,後來也沒出場
魔王自己有一把大刀也不拿來用,偏偏要用從正義一方搶來的武器


個人私心安排了一個結局:


魔王一開始用他自己的大刀跟七劍(七把劍,七個人)對陣,結果節節退敗
一咬牙拿出了那把傳說中的曠世奇劍耀武揚威,七對一仍不弱下風
就在雙方喔啦喔啦打得星火亂竄的時後,七劍抓住空檔
使了個空前大絶招把曠世奇劍給打斷,斷劍順帶的把魔王給掛了
七劍帥氣的翻身落地。WIN!


這樣不是比較精采嗎???


莫非安排了伏筆(曠世奇劍),還有七劍上京面聖
是為了之後出續集= =?


然後因為這部電影其實是改編自小說《七劍下天山》
我就很好奇的去找來看,雖然才看了前面幾回
不過這個電影真的是改編很大耶,人物跟劇情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譬如說電影中的郁芳是個小鳥依人弱不禁風的小女人
可是在小說裡面她是武功高強而且統馭群雄的女強人
電影裡面的椘昭南是個帥氣而且正義的大俠,小說裡面是個武功高強但心術不正的魔頭
電影裡面的志邦是個有點懦弱的養馬少年,小說裡面他可是天地會總舵主耶 囧
武元英在電影中是個豪氣干雲的女孩子,在小說裡面其實是個中年大叔啊 <囧>
只有人名是一樣的,我覺得比較像是同人作品耶= =|||||||||


小說看了幾回之後覺得滿平淡的,後來沒看完
電影比較緊湊好看的,人物也各有特色,刻畫得很好
有一個人要特別提一提
在電影中「風火連城」作為一個跟七人作對的反派大魔頭
在劇情上頗有一定的份量,許多場景都是在詮釋他這個人
城府極深,他跟一些角色對談的內容都很有深意
野心十足,並且為了錢不擇手段,屠城更是小事一樁
變態且偏執,手下稍不順其心意,或報告了不好的消息惹怒了他
橫毆一拳已是從輕,多半是直接被殺
凡是他的東西(包含女人)不容他人搶奪覬覦,否則便追殺到底決不放棄
從上述看來這人似乎只是個純粹變態的混蛋
但又不是,其實他也滿有智慧
在後半段他曾低吟一首鴨綠江邊的兒歌,內容是在說淳樸可愛的小孩
他唱著唱著感慨起來,說他的大軍以及他自己
以前都是多麼純真可愛的孩子,可是現在都成了野獸了
說著,又是蒼涼又是歇斯底里的自顧自笑了起來
他常常這樣子笑,有時是因為憤怒,有時是興奮,有時是感慨,有時沒有為了什麼
劇中角色甚多,可我就是對這個魔王印象深刻
只因這人實在是深刻得複雜


人嘛,多半就是這樣既好又壞,參雜著許多成分的吧。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之後,我深深的領悟到:
1. 越強調片中有大咖明星的,越是地雷片
2. 越強調某某人出品的,大多不怎麼樣,有一定機率只是掛名而已
3. 用別的名作來替電影打廣告的,要特別小心
(因為就是它自己沒有料,才要用別人的名氣)


雖然我還沒看過【神話】,這也是中國風的作品,調性應該類似【無極】
不過我光是看到有成龍在裡面,就算畫面再唯美也無法令我動心
他近期的作品如果不是搞笑,就是廣告做很大,但劇情空洞只是在賣名氣


一月底還有一個【霍元甲】,李連杰主演
看起來也是一部從頭哦拉到尾的電影 (還要跟外國人打呢)
個人不甚期待啦,實在不想再踩地雷了


【魔界轉生】
這是同時一起租回來的片子之一
看封面跟標題,似乎跟【陰陽師】的調性接近
屬於時代劇式的鬼怪片
是改編自小說《魔界轉生》,跟《忍》的原作是同一作者(忍的原作小說是《甲賀忍法帖》)


看完之後,個人覺得不太好看
一直線式的故事,對於人物以及情感刻畫沒有什麼深度
看來很像是在打電動,但作為遊戲劇本還嫌太平淡
敵人一隻接一隻,打完之後打魔王,魔王打完就END


其實【陰陽師】也是類似的編劇方式
但是在刻畫人物上比較成功
再說也還有兩個萌點:晴明跟博雅
就算他們什麼都不做還是很賞心悅目XD


可是反觀【魔界轉生】
除了反派魔王天草四郎還算有一點萌之外,其他都沒什麼可說的
不是大叔就是老頭(老頭最多),除此之外就是妖豔的魔王副手跟兩個青嫩的小女生
而天草四郎本身的衣服還有點好笑|||||||||||||||
他也是我看過最遜咖的魔王,跟主角對決不知有沒有打到三分鐘?
連什麼絶招都沒用就掛了 囧


恩,其他就沒啥好說了,總之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