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有點LAG了...是六月中的時候去夏都玩了兩天一夜
雖然是員工旅遊,但還是冒險夾帶了小小一起去 (遮臉)
因為知道夏都的景很漂亮,我忍不住呀><
走吧走吧~ 小小我們去度假 ^__<*
   


追本究源的話...

其實這是一套很有歷史的衣服,製作時間是2006年4月
小小回家還不到一年..........請不要算幾年前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當年留存的照片僅僅4張,也沒帶去外拍
還有一張曾被人盜圖
因為這次去的是墾丁,想說藍色應該很適合海邊吧
加上這種造型也比較不會驚嚇(?)到麻瓜...於是就帶了這件去外拍了~

photo1.jpg  
(就連我的手鍊都是藍色的!一整套!)

但其實,很奇妙的沒有人發現他...囧 (是因為藍色太融入環境了嗎?
中途曾經有同事來我們房裡打牌,小小就擺在電視旁邊,完全沒人發現他XDDD


6月的墾丁,真的超級熱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熱,總之旅行完回到家之後的隔天
我就因為中暑整整掛掉一天,症狀包括頭爆痛、嘔吐、倦怠、沒食慾等等...
也就是所謂的"熱感冒",以後我知道不要在夏天去了,反正我又不玩水
只是想外拍而已!! 那這樣秋冬季節去也可以啊~ 房價還比較便宜X__X

我真的很想再去拍啊~!
那邊景好漂亮超好拍、氣氛好悠閒、食物好好吃啊啊~~~
猛男救生員跟教練也超級養眼啊


如今的小小是全新的小小

 

是不是!是不是!
比較有英氣了對不對?
謝謝乾媽幫小小換新妝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不過女裝還是一樣妖豔
因為這次外拍,我又重新愛上這個角色了啊XDDD (小說版的霍爾)
恩不過並沒有特別按照小說內的個性去拍...像是花俏、自戀、中二之類的...
單純是以「度假」為主題這樣,個性方面裡面裝的還是原本的小小吧,我想


夏都的主題是~悠閒~

photo1.jpg
photo1.jpg   
(車上正在卡拉OK歡唱中orz)

海角七號的拍攝地點就在夏都,好像在那之後,夏都的人潮就變得很多??
訂房很不容易,所以我們最後才會在6月中這個熱死人的時間點跑去玩
是我自己玩的話一定不會這麼自作孽,但是員工旅遊沒辦法,要嘛就別去
但又沒辦法抗拒「在海邊外拍」orz (好在拍到的照片都很滿意,要不然真的會很想搥牆...

它的賣點之一是飯店內建沙灘...也就是不必拎著大包小包跑去玩水
房間的落地窗打開外面就是沙灘,再過去就是海水浴場!! (所以一樓住房比較貴)
海上活動也頗豐富的,大部分都是不用錢的~
還有教練帶團,只是要事先預約就是了
不過我討厭水...所以只玩了陸上的活動
像這個弓箭就滿好玩的wwww (PS.這不是我唷)

photo1.jpg   

本來以為我會拉不開弓箭的,因為它很大一把而且我缺乏臂力...
沒想到竟然拉弓一拉就開了 囧!!??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常常背娃出門,背部肌肉比手臂還有力...
(各位娃媽們有機會也可以挑戰一下這個)

教練也有說~拉弓不是用手臂拉,是要把肩胛骨張開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我想。結果我在公司的弱雞形象就此破滅
在此澄清這都是因為背重物的關係...!! (誰看得到啊?


既生瑜,何生亮 (含淚槌桌

是說距離前一次外拍,已經是半年前了耶
而且加上我沒空寫遊記的時間,到如今已經是九個月前了耶 (眼神死

這次跟上次一樣,用的都是SONY NEX-3
因為是遠途旅行,要帶衣物行李、還有小小,實在是不想再扛單眼X__X
不過這兩次拍下來,兩台除了景深方面的差異外
還有我發現照片常常沒對準焦(看原圖很明顯),不知道是相機設定問題、還是我使用習慣的問題...
(因為我跟大台的阿花相處時間比較久、外拍次數也多,所以也可能只是用不習慣)

NEX的好處就是有翻轉螢幕 (不用扭曲姿勢的蹲在地上拍照)
還有重量輕、攜帶方便這樣
室外拍照是沒有甚麼差異,不過在室內光線比較暗、又或者是說到錄影的話,NEX還是獲勝 orz

結果我還是不知道下次外拍該用誰好orz||||||||
要不然兩台都帶算了


陽光、沙灘、去海邊!

photo1.jpg  
這次在夏都外拍因為大多是風景的關係,大多是連人帶景拍
因此不需要特別強調景深,讓背景糊到都不見也不太好 這樣跑來夏都拍就沒意義啦
然後我真的很愛它們家的沙灘XDDD
雖然不玩水,但是沙灘上的躺椅跟吊床超讚的說~
白天有點熱但晚上掛在吊床上面放空還滿愜意的 雖然有蚊子


沙灘上面的搖搖椅,這個位置還不錯,有樹蔭不太熱
很想坐著邊晃邊發呆,但是正在外拍途中而且再沒多久就要集合搭車orz
所以說真該找個時間多玩幾天,不要搞得這麼趕啊orz

以我個人而言,會帶娃出門玩,其實也有「娃就是我的替身」的意味
我想放空、吹風、看海,於是也反映在照片裡面6cb1dc388b9259565efedef8f336d27d.gif  

   
這個是已經往下走到很靠近海的地方了,而且並非海水浴場的範圍(啊不然背景一堆人)
大概是因為浪比較高的關係沒有開放玩水? 
然後適逢漲潮,有時浪打得比較深一點,我還得一手相機一手撈起小小逃難去XDD
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拍到的照片,還有太陽好大啊,我都要曬黑了 (小小:我也是)

photo1.jpg  
(旁邊的浪有這麼大~)


音樂、吊床、海浪聲~

比起白天呢,其實我比較喜歡晚上的海邊
只是光線很暗拍照不容易,因此悠閒氣氛&景色只有我自己獨享啦ff124032f8cc3a9d43b99e661f8fcb4d.gif  
雖然同事說我大老遠跑到墾丁來卻"捨棄活動而選擇在吊床上發呆"很浪費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度假嘛! 不喜歡跑來跑去的、也不愛人多的地方呀~
躺在吊床上吹吹風、聽聽海浪聲,本來要另外付費的露天表演舞台我也在旁邊偷偷欣賞到囉
一整個就是悠閒呀!

雖然光線很暗但還是用相機的夜拍模式拍了一張以茲紀念
這個是幾乎全黑的狀態下拍的...
 
我在吊床上、然後小小在我的腿上XDD
右邊是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另一邊是正在露天舞台演唱的女歌手的動人歌聲~
不過只待了半小時就因為蚊子攻擊而逃回房間
回到房間後在露天的小陽台上繼續吹風發呆打電動 (喂!

噢,大老遠的跑到墾丁打電動很浪費?
不不,其實六月這個時候我正在昏天暗地的製作皮諾丘場要賣的商品
根本沒甚麼放鬆的時間 (當初也有考慮不要參加員工旅遊的...)
甚麼都不用煩惱可以悠哉的打電動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啊


這時才發現其實我滿喜歡海的...

最近一次在海邊玩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應該是很小的時候吧
因為並不喜歡水上活動,一直以來也沒有想到去海邊不一定要玩水...
這次在夏都啊,覺得海浪的聲音很棒、海邊的氣氛很優閒、沙灘還有漸層的海水也很美
photo1.jpg  
photo1.jpg  
忍不住就拍了一堆照片想要留念~
卻沒想到NEX這輕便型的相機電池續航力遠遠不及大台的XDDD
第一天拍一拍就剩下差不多30%電力,隔天外拍還得省著點用
在外拍的時候幾乎把電都用光啦~~
後面的行程就沒法拍照了XDD (一整個蠢orz)

因為我拍照習慣是會拍個"起承轉合"以表達整個旅程(或活動)的脈絡
所以有看到也許可以用的題材就會順手拍一下,最後再挑出照片來湊成一組
雖然是隨手拍,但還是有主題的這樣~
 
標題:在海灘上放空發呆的霍爾XDDD

要取得滿意的照片我想還是多拍拍拍拍吧........
有些構圖其實要試了才會知道,然後說不定也會發現新的想法耶~
外拍的樂趣就在這吧,到了現場、找到景開始拍之後才會知道能拍甚麼...
當然跟路人的互動也是啦...咦我這次完全沒人搭訕耶 囧>
 
像這張,拍著拍著發現一台沙灘車開過去XDD
然後我就等著它開到我構圖需要的位置後多按幾張~
開沙灘車的猛男身材很好耶我一直看小小在看甚麼我就不知道了


不管到哪裡都要桌遊~之墾丁團?

photo1.jpg  
同事帶了這個,拉密牌,也是屬於桌遊的範圍
玩法是不停的排列組合,還滿花腦力的,但是很好玩~!
這種遊戲跟電腦玩就不有趣了,桌遊的樂趣就在於人的互動&人腦沒有電腦那麼完美
也是最近幾年桌遊才開始在台灣興盛起來吧...900f3dd0adaad9142d567caf6bfb1311.gif
要不是行李已經很重,不然我也想帶石器時代,向同事們好好傳教勸敗介紹桌遊的樂趣啊!
 
順帶一提
我跑到台灣最南端玩桌遊的這個紀錄,要突破很難了XDDDDDD


覆蓋一雙拖鞋,結束這個回合

photo1.jpg  
兩天一夜其實真的很短哪...............
下午去做項鍊、玩弓箭;晚上發呆、打電動;睡前去同事房裡打牌...
隔天五點起來本來想去外拍(自然醒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photo1.jpg  
(清晨五點的天空)
但是跟一個同事約好了要一起外拍,所以我又睡回去了XDDDDDD
睡醒後外拍一小時+閒晃一下就要上車回家啦=____=
真是不過癮,度假不是本來就要宅在旅館好幾天徹底放鬆才對嗎?

吶,有人想一起去夏都外拍的嗎?

(全文完)

外拍照片往這裡走
旅遊照片往這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