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人知的祕密任務

話說,這次不畏大熱天直奔高雄,其實還有一個「秘密任務」必須完成
這是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到底要不要把小小抓來改妝?
因為他的開眼頭&睡覺頭的妝,風格差異實在太大了
讓媽媽我搞不清楚到底是他人格分裂、還是我人格分裂啊?

(當然我不會承認開眼頭快要變成女兒因而造成認知上的困擾)

家裡05.12.19

(很多年前的舊照)
認真的說,睡覺頭才是小小的真正性格
有點傲氣、偶爾妖嬌、宜男宜女、工作時很認真而私底下會自顧自發呆的那一型
這當中應該沒有包含「可愛」這一項

開眼頭本來沒有要用的,故一開始沒要求官方上妝
一直到接了小小(2005年8月)數個月之後(2006年2月)才請朋友上妝
因為可以拍的角度比較多,開眼頭出現的次數就漸漸的比睡覺頭還要多
然後一路歪斜變成如今這種公主狀態 (抖指)

六翼天使梅丹佐 (已賣出)

友:我是把他畫成冷酷的風格ㄟ,我覺得這是媽媽的問......
我:orz

於是我看到中中,腦中設計的是男裝 (中中好MAN好MAN)
可是看到小小(尤其是開眼的),腦中都是女裝滾來滾去!!
不對吧不是這樣的吧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冏>

在捨不得把睡覺頭官方妝洗掉的狀況之下
只好想辦法讓兩顆頭的風格盡量接近
但是如果直接把睡覺頭的妝搬到開眼頭上面的話,會有一種奇妙的違和感
畢竟瞇瞇眼有點蔑視的成分,但是開眼頭眼睛睜這麼大要怎麼表現蔑視?
一不小心就變成「不知道在兇甚麼」,又或是一不小心變成「不知道在可愛甚麼」(正太的那種可愛)
全世界的EL這麼多,風格差異也很大,應該找得到我說的這兩種氣質的EL

我們家小小雖然可以有殺氣,但不是一年356天24小時都在殺氣
他應該是...應該是...

因為我要表達的那種感覺太抽象了
還好,朋友知道我想說甚麼小小的乾娘不是白當的
最後,就在一個人畫、一個人在旁邊喊
「加粗一點~」
「住手~不要再抹了~~」(因為有人手癢想畫煙燻妝XD)
「我覺得加一點紅色比較好」
「這裡再深一點...」
「不要這麼粉紅,跟眠頭差不多的顏色就好」
...如此的狀況下完成了小小的新妝
(如果彼此不是很熟的話可能會畫到翻臉XDD)

p2.jpg

妝是我朋友畫的喔妝是我朋友畫的喔

p0.jpg

↑細部是這樣的

下睫毛是Y字形畫法,然後上睫毛是我修剪的~又長又翹的睫毛好棒XD<-喂!
妝的色系跟睡覺頭一樣是咖啡色,唇色也很相近的淡橘色
算是可以溫和、偶爾也可以殺氣,可男可女、適合扮各種角色的妝感吧
如此,兩顆頭終於恢復成同一人了

友:我等著看多久之後小小會變回女生
我:喂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