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啊,人家只是比較有研究精神嘛
怎麼就說我是手帕控呢?
在我看來,反而是現代人遺忘了「用手帕」的美德哩!

好啦好啦,來分享這陣子研究的心得
先從上次那間「夢遊布」說起好了,它們家的商品品項相當齊全
不愧是專門做手帕的店,各種用途、各種風格都有備齊
像是正式場合用的啦、日常實用的啦、小朋友用的啦、OL用的啦、家庭主婦用的啦...
路線相當多樣,而且每個系列設計的定位很清楚,該是怎樣的風格就是怎樣
像我這種很難搞,拍賣逛遍了也沒看中意幾條的機車鬼,也在夢遊布裡面萬劫不復orz

先來介紹他家兩個材質比較特殊的系列
「花雪の辻」 (※圖片版權屬於夢遊布)
img56572790.jpg  
這是個很妙的材質,看照片不覺得,等拿到手上才知道奧妙
根據跟過團的人反應都是「好奇妙的觸感!!」
要我用文字說明的話,就是很像棉花那樣軟軟柔柔的
這也是它的名稱「花雪」的由來
飄散在四處白白的櫻花,就像雪那樣
不可否認的,除了本身的繡花之外,那些白白的雪也有萌到我...
所以我就把他的六色湊齊了 (喂喂)


「多織」(※圖片版權屬於夢遊布)
img56571820.jpg
這系列的特色在於織法,是這家店自行研發的
(他們本身好像就是織造品公司)
背面是長這樣子的
p8.jpg
有一點點像是毛巾布,但是沒那麼擁腫,而且正面也非常的平整
應該算是手帕與毛巾的綜合體,質料相當紮實,但看起來就只是一般的手帕
顧到了美觀,也顧到了實用 (我個人是不喜歡毛巾布的...但應該有人反覺得手帕太薄不實用吧)
像是夏天很熱,用這種手帕弄濕來擦臉很舒服啊,也不會一下子就乾掉了,很好用的說

摺疊起來後是這樣的
p7.jpg
這種尺寸對我來說也是萌點
我一直認為手帕就是該折的小小的才可愛
只不過「多織」這一款它本身是走小方巾路線,所以尺寸只有25公分
官方設定應該是折為1/4使用,但我口袋放不下,所以改折1/9折法

對於35公分以下的手帕我都是這樣折
超過40公分的才會折成1/16
日製的手帕一大特點就是很薄(一般而言)但大張,所以折起來厚度就剛剛好了
我最近才發現薄的手帕有個好處就是容易晾乾...

收藏的手帕就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
剛才不是有提過有在拍賣上買手帕嗎,就是這個啦
p5.jpg
又是一個看不出所以然的東西
它的特點在於「三重紗」,也就是說是由三層布料疊起來的
好處是吸水、耐用,而且圖案若隱若現的樣子很萌!!
第一、三層是半透明的,中間那層才有花紋
p6.jpg
不過它真的很厚,雖然只有35公分但還是只能折1/9
所以它(們)是手帕群當中的異類,太大個只能待在家裡被我虐待...啊不是,是好好使用
(話說本來就是為了實用才買的啦,先前有提過我家的手帕分級制,這個是屬於二軍)

那一軍勒?就是指每天陪我去上班,平日無事就是擦擦手,不捨得弄髒的那類
夢遊布來的手帕,除了有兩條季粹給小孩使用之外,全都在一軍...
每個周末思考著要挑誰來用是我的一大樂趣


最後來公布超越一軍的存在...名牌系...
逛來逛去手帕海裡面也就只有這兩條能讓我出手
我老妹說,她非常的想要把把這兩條給汙走
但是,抱歉,辦不到!!
p10.jpg
八八力。(只有這角落有圖案,其餘是純黑色框條紋邊,萌死我...)
這條的定位介於手帕與領巾之間,所以尺寸是50公分
折成1/16太大個,1/25又太厚,只好取中間值折個1/20
不要問我怎麼會想折1/20...為了應付這些大大小小的手帕自然就變成這樣了


p9.jpg
波and究。
繡花手帕的極致,一軍在它面前也是黯然失色orz
可是料子很薄,一看就是做不得粗工的那種,得小心養著
只有正式場合才輪得到他上場


我沒有用名牌的習慣,純粹是看中它們的設計才買的
至於夢遊布的部分也收集完畢,接著就等它出新品了


關於第五團的部分,因為最近日幣飆漲
所以打算等到趨緩一點再開團,有意參加的人請先跟我預約額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