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聖/中正公園09.11

[回憶當年...]

上次外拍已經是很久之前了耶,久到我都沒印象了 (被揍飛)
要說原因嘛,其實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自家用的衣服增加速度沒那麼快?? (時間都花到展出作品上了)
看這次、跟上次,衣服都是做完後沒多久就拎出去外拍了
因此,嚴格來說,不是我偷懶沒外拍,而是衣服做很慢...... (再度被揍飛)


[目的地是...]
台中我能想到近+方便+好拍的外拍地點,就是各大公園
民俗公園、兒童公園、科博館都去過了
於是我就把腦筋動到那兩個「中」開頭的中山公園、中正公園
也是這次找資料我才知道這兩個公園是不一樣
(謎:你還是台中人嗎你XD)

因為從沒搞清楚過,所以決定先去比較不熟的「中正公園」
他的位置是在中國醫藥學院旁邊
所以很多設備都是由中國醫藥學院捐贈的

中正公園佔地很大,但大多數是草皮
可供拍照的景點並不是很多
我也是到了那邊才發現這個事實
但是人都已經到了,也只能加減拍><


[太久沒拍...]

感覺有點生疏...(毆)
不過還是記得「不要拍以前拍過的梗」
也就是說,在沒靈感、又不想走老路的情況下
只好甚麼都不想,隨意拍拍 (喂)
可能是因為沒有自我設限,反而可以發現不同的方向


↑ 有點像是剛殺完要收劍的動作 (抖)

↓ 以前不曾拍過的角度 (他是躺著的)



[說到路人...]
我是接近中午時段去的 (早上爬不起來OTL)
本來以為天上有雲,中午應該也不至於光線太刺眼吧
結果一到公園,雲層散去,太陽又露出臉來
當場變成生烤人肉 冏 (還好冬天太陽不烈)

轉念想說,好吧,至少中午人會比較少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OTL
這些人在公園玩都不用回家吃午飯的!!
抬頭一看原來對面就是中國醫藥學院兒童大樓 (默)
換言之,這些小朋友會在這邊很有可能不是來玩,只是在等看診囉= =a

好吧,反正遊樂器材自成一區,小朋友也不太走出來
我自找其他可拍的景點便是~~

總覺得這裡是中國醫藥學院附設公園,有很多戴著口罩、或推著輪椅的在裡面散步
所以我在那拍了兩個小時都沒人跟我說話 (路過倒是有幾個)
只有一直到最後收隊的時候,一位阿姨騎著腳踏車路過
她說她女兒也有好幾個這種娃娃,還花了不少錢買單眼相機
最近還花了三萬元買鏡頭
(念嶺東的,之前有收布袋戲偶,這樣會把當事人抖出來嗎XD??)

阿姨看起來滿開明的,大概只是覺得境頭好貴吧= =?
沒有甚麼覺得娃娃不好的意思,真是恭喜啊,這位娃主你有個好媽媽XD


[有殺氣?]
我覺得他已經盡最大努力了
畢竟中中是個文藝型的青年XDD


這個劍聖造型完。全。沒辦法由下往上拍,會變成大好人劍聖 OTL
自然光真正好啊~甚麼色偏問題都沒了XD
又很均勻~ (只要不在大太陽底下的話)

↓ 以前很少拍橫向的,這次就多拍幾張XD
 


[日系路線...]
其實從披風可以看得出來角色設定當中有摻入日本風格
但是日式造景不是很好找 ......
(上次娃聚的地點有景但光線不夠OTL)
這次去中正公園剛好有一個景點,我覺得是整個公園裡面(唯一?)最有趣的
在那邊拍到了很日本味的照片
(還是只有我自以為日本味XD??)

  

拍照總數大約是120張,最後挑出這6張
其實整個景點數量也不是很多,又有一些景點是整個砍掉,所以只剩這些
不過我還頗滿意的啦,有抓到一些不同以往的感覺
只是我還是覺得相機很重,拍一拍手又痠了 冏
(還要抱兒子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照片同步上傳到相簿,相簿那邊有大圖,不過數量就是這6張而已
喜歡的人可以自己抓回去喔~ (限自用)


[幕後花絮...]
拍這個點的時候因為太陽太大
拍出來的光線質感我不是很滿意,後來這一系列照片就沒挑上
只有這張是我以身擋太陽,才有正常一點的光線 (所以後面可以看到我的影子XDD)
光線滿意了,可是構圖我又不滿意
最後只好拿來惡搞XD 那動作很像在啤酒Bar叫飲料的感覺XD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