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妖怪靈異類的漫畫跟小說
不是伊藤潤二的那種恐怖靈異漫畫(但也不是不看,只是不會買來收藏)
而是像百鬼夜行or陰陽師那類帶點幽默的妖怪作品
還有碧也ピンク的鬼外事件簿、夏目友人帳這種現代妖怪傳說也很愛
自從大然倒閉,鬼外事件簿沒人代理之後,我就直接從日本買原版回來看了

目前我的漫畫收藏,大概有6成都是這類作品
近一兩年來,開始追加收藏小說
陰陽師小說是很早就有在買了,但最近出書變得很慢
上一本是在2007年(日本)的夜光杯之卷,後來就沒有新書了

所以我只好開始找其它的菜來彌補缺憾....

像是娑婆氣(しゃばけ)系列 (娑婆:ㄙㄨㄛ  ㄆㄛˊ)
京極夏彥的巷說百物語系列(台灣目前只出三本)
夢枕貘的靈異短篇等等.......
書櫃變得很充實
只是遺憾的是,台灣翻譯日文小說相當的慢~~~
我又還沒到閱讀日文小說的程度
等手上的巷說百物語看完之後,就沒東西看了OTL

所以,還有哪部作品可以推薦的嗎???
沒有妖怪小說,我會乾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