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從海外訂購物品
第一次,應該是接我們家小小 (FROM韓國)
後來的海外訂購,不外乎就是團購、亞馬遜之類
比較接近「宅配到府」的就是中中、小小 (中間有經過朋友的代購、代轉寄)

上個月,我突發奇想的
竟然直接刷卡跨海從日本買了手帳回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在網路上刷我那張信用卡,因為額度高,風險太大了
應該再辦一張額度兩三萬的專用於網路購物才是

但時間緊迫只好先用再說,我希望它就只刷這一次

購物過程意外的還滿順利的
最常聽說的問題,是訂購人要跟持卡人的名字要一樣才不會被刁難 (英文名字)
再來就是額度不能太高,好像超過一定金額,有被銀行擋下來的可能性
(不過我是提早一個月預約的商品,也不會馬上請款
這之間的檢驗機制我就不太清楚了 OTL)

官方9/1開放預約,我是9/3下訂
10/7通知寄出,10/9就收到了

EMS好快喔
跨海購物真是有趣啊
我開始有點了解刷卡購物的魅力了 (死)

經過這次經驗,往後自己刷卡買東西回來的可能性變高了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台灣的海關......
我現在才搞懂原來只要進口東西就會抽關稅
有些可以不用抽是因為低於免稅額$3000
另外還有一種營業稅是7%

接娃的時候如果沒被抽到稅,只能說是運氣好.....
像我這次買手帳,價錢就剛好在免稅額附近
看到包裹被海關查驗(台北的海關),讓我提心吊膽了一整天
想說當初接中中小小都沒事,該不會讓我這個小包裹中標吧OTL

後來還好是安然無事的過關了
但是盒子被弄得稀巴爛
而且還是從屁股來的

p1.jpg

我擅自想像當時的情景
應該是海關努力打開盒子後,發現裡面不過是筆記本
連收據都沒翻就封回去了吧...
(謎:那你何必拆啊啊啊啊啊~~~~)

而且他收據是放在一個很妙的地方...在這我就保密不講了
最近發現網路搜尋是很可怕的東西,被海關人員搜尋到就不妙了

p2.jpg

這就是我買的東西
看起來沒多少對吧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人少放一本,想說怎麼可能咧
其實是還有一本是攤平躺在最下面的啦~

這次買的是ほぼ日手帳2010年版本
一直瞞著大家的......其實我是個手帳控
所以請容我用更完整的篇幅來介紹手帳這個好用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