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因為在下我個性比較中性,不使用化妝品保養品
也不上髮廊做頭髮,不買衣服,平日也無逛街習慣
不常出門,也不去人多的地方 (簡單說就是)
基本上,跟周年慶這種活動是無緣的,以前也沒去過

因為有感於.....實在是沒有可以穿出門的衣服
不是那種「滿櫃的衣服挑不出滿意的」
而是除了T恤、制服跟運動服之外,其他的衣服10隻手指頭數得完(衣褲分開計)

學生時代,隨便褲子+T恤就出門了
一直到2007年才開始買正式一點,外出可穿的衣服
之前買衣服不太會搭,挑的顏色都比較保守,大多是黑白色系
這樣子很多場合就比較不適合穿
也是因為近年來婚宴變多的關係,讓我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OTL

所以我今天就跑去參加了中友的周年慶
想說百貨公司好歹樓層多,櫃位品牌多,總有幾間是我能穿的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有服飾店聚集的地方,像是一中或是逢甲
風格都是年輕路線,我實在是穿不起那種「很潮」「很花俏」的衣服啊

我最喜歡的是中國風,但是只有過年才能穿出來OTL
少數了解我個性的死黨聚會,我會走復古路線(穿個古裝或是披個披風之類的)
其他的,每次出門都要煩惱很久,最後還是穿那一百零一套 OTL

剛好最近色彩感有變,應該是因為做娃衣的關係
開始會選一些除了黑白紅藍之外的顏色,像是桃紅、藍綠、鵝黃等等 (布料櫃又快爆了XD)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太女性化的衣服,像是蕾絲、荷葉邊、珠珠亮片等等都不行
加上我從小就不穿裙子,當然也不會買短裙、窄裙來搭
會穿長裙,但長裙又有點太正式了,而且也不太好買
熟女路線我穿不起、也買不起
我沒有性別認同的問題,所以也不會把自己弄得像男孩兒

這麼多條件扣一扣也沒甚麼選擇了
所以這次尋找的目標,就是比較休閒路線,但又可以穿到正式場合,顏色比較亮的衣服
不能買得太女生也不能買得太男生,姑且就稱之為「中性路線」吧
大概就是NET  GIORDANO  HANTEN之類的流行服飾系列吧

結果我爬了好多層樓才發現我要找的那幾家在九樓的角落 OTL
途中經過了風格很少女、價格很火星的的3~4樓的專櫃品牌 (不敢正眼直視)
還有配色設計很成熟、價格我不敢看想也知道是名牌櫃 (快步走過)
裡面有幾間個人設計師的品牌,要是我有那種身分地位也想走進去看一下啊 (但是買不起)
6樓男裝7樓童裝8樓玩具部9樓牛仔服飾

然後在9樓邊邊找到了我的NET...................

好吧,我承認我只逛過中友的8樓跟誠品書局
(我住在台中2X年) (有人想幫我翻桌嗎XD)

雖然中性服飾選擇不多,但點一點好歹也有5、6間
當中又有一半是運動風.....(默)
情勢如此,已經很難讓我「選擇太多唷!」
只要適合的,不用太多考慮就買起來了

周年慶的奧妙在於會有折扣活動,像是滿千送百之類的
不過NET竟然沒有參加,虧我還最欣賞他家衣服,買了最多呢 OTL
但是其他間就有滿兩千現抵兩百,這個就很實惠,比中友送啥購物券還好用XD
等於是特價之外再打九折唷 <-都剛好買到門檻的人XD

喔,對了,我沒買HAN TEN,因為他們家好像放棄發展流行服飾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外勞愛用品牌?)

然後我要來講一講服務業的奧妙
我不是很常出門逛街,會去的大多都是像寶雅、大賣場之類開架式店家
很不喜歡服務人員在我旁邊跟前跟後,也不喜歡外人多嘴的給建議 <-剛愎自用
(OS:你有多了解我?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穿甚麼? 又能給啥實用的建議?)

真正厲害的銷售員,是會懂得拿捏跟客人之間的距離
因為也有跟我完全相反的人,喜歡靠人給建議
但是站得遠不代表不關心,反而會在適當的時機提醒客人
「還有其他顏色喔!」「這件我幫您拿大(小)一點的SIZE」
時機點就是發現客人對某件衣服有興趣的時候
而不是還在尋找目標的時候就在旁邊不斷的「補充說明」

在這方面我要給NET滿分
SHOPPNG不就是一個奇蒙子問題嗎=_=

GIORDANO尚可,他有幾個服務員滿厲害的
但是也有菜的,就站在我旁邊半公尺盯著我的手看是怎樣OTL
我一直看他,他也一直看我,一直到出聲禮貌性的請他不要站在這,才離開
這裡是百貨公司一級戰區耶,不知道客人一個不爽是會走人的嗎
(尤其又還沒有看順眼的衣服時)

然後還遇到狂推銷的店員,店名我不講了,B開頭的
是怎樣,我來到化妝品區了嗎? (化妝品櫃姐也是很會看人的好嗎)
新品上市就一直推,表達了我沒興趣,還是一直講
到我結帳要走了還在講............
真的很想轉身走人,雖然我是要走了沒錯

然後周年慶的奧妙從這邊才開始
竟然是可以折扣了又折扣,再把發票拿去換贈品
到這邊我開始有點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為了周年慶而狂熱
下午一點多我買完東西換完贈品出來,被外面排隊要進停車場的車潮給嚇到
明明今天星期五好唄? 大家是不用上班嗎?

「滿千送百」「滿額送」這類的標語
真的是沒有一點理智,會把持不住
雖然我今天刷卡刷了XXXX,拿衣服也沒在算總價
但是從頭到尾腦子裡都在計算,現在買到哪種程度,甚麼時候收隊

還有,刷卡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XD
尤其在「周年慶」三個字的催化之下

不過真的很有趣
我想我明年應該還會再來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