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顏巨乳女模「瑤瑤」暴紅,電玩業者紛紛如法炮製,推出女模露乳溝、抖動胸部的廣告,此舉引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高度重視。NCC表示,有民眾反應,電玩「預言online」與「發達麻將」廣告有「物化女性、性暗示」嫌疑,NCC本月將召開委員會,討論是否懲處業者。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NCC傳播內容申訴網站二月份有三件民眾投訴抱怨,瑤瑤拍攝的「殺很大」廣告中,「殺很大」三個字教壞小朋友。

※新聞片段取自http://n.yam.com/chinatimes/healthy/200904/20090402623749.html
如連結失效,請看文末的新聞備份

=====================================
我個人對於「情色商品」沒有甚麼特別意見,反正是成年人的合法消遣
也沒有想要假道學的叫大家不要播、不要看
但不合大眾尺度的電影叫限制級,小朋友不能看的叫鎖碼頻道
所以上面那個新聞的問題不在於「性暗示」有錯
而是這個「暗示」出現在甚麼地方!

作為這種廣告文化先行者的「殺很大瑤瑤」
爭議除了搖胸部,還包括那句「殺很大」,可怕的是我還在兒童頻道看到
可以想像別的家長要是也看到,肯定是臉色鐵青
這甚麼鬼東西,教壞小朋友!

他那一系列廣告我就已經很不喜歡了,但勉強可以算是還有50%無厘頭
現在竟然還有「青出於藍」的後繼者出了不知道是在賣肉還是賣遊戲的廣告
又碰又摸又乳搖的,是不是應該移到深夜時段去播比較好?
依東方人保守的民族性,看到這種廣告跟「闔家共賞電影卻不小心看到A片」有何兩樣?

最讓我賭爛的地方是,為什麼這種東西是遊戲的廣告?
常常在想,電玩遊戲會被人歧視
就是一堆沒腦袋的人做的蠢事搞出來的
搞得人家刻板印象,電玩就是賭博、色情、不良份子、玩了會上癮暴斃
打電玩的都是阿宅,都喜歡看這種小妹妹搖胸部

三人成虎這句成語有沒有聽過?
看多了,人家就會根深蒂固的以為是真的!

真是一堆混帳王八蛋的遊戲廠商


==================新聞備份====================
電玩拚辣 舒舒抖奶被NCC盯上
中時電子報╱林上祚、陳大任/台北 2009-04-02 02:49   
調整字級:

童顏巨乳女模「瑤瑤」暴紅,電玩業者紛紛如法炮製,推出女模露乳溝、抖動胸部的廣告,此舉引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高度重視。NCC表示,有民眾反應,電玩「預言online」與「發達麻將」廣告有「物化女性、性暗示」嫌疑,NCC本月將召開委員會,討論是否懲處業者。

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表示,NCC傳播內容申訴網站二月份有三件民眾投訴抱怨,瑤瑤拍攝的「殺很大」廣告中,「殺很大」三個字教壞小朋友。

瑤瑤殺很大 恐教壞小朋友

NCC認為,瑤瑤廣告對白有些無厘頭,如果只因這樣就開罰,可能引起爭議,目前傾向不罰。但「瑤瑤」事件讓NCC開始注意類似電玩廣告物化女性問題,「預言online」與「發達麻將」廣告已移送十七日廣告諮詢委員會討論是否議處。

何吉森表示,「預言online」廣告代言人舒舒號稱瑤瑤接班人,廣告中舒舒上半身著白色中空小可愛,拿著道路施工的打樁機鑽地,畫面出現露乳與連續抖胸畫面。

「發達麻將」廣告有五名美少女穿比基尼跳躍畫面,女主角穿著高校制服以嬌羞聲音說出「不要碰我,我要摸」,明顯性暗示。何吉森說,該廣告的「摸摸歌」歌詞「我還說不出口」,這二則廣告已遊走法律邊緣。

大膽廣告秀 遊走法律邊緣

除了這幾個具爭議性的廣告,NCC二月分接到民眾申訴案件中,仍以新聞節目共三十一件為最大宗,三立「真情滿天下」與民視娘家分別被申訴八次與三次。

何吉森表示,最近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十五歲疑似罹患暴食症未成年少女上火鍋店暴飲暴食後催吐,遭商家拒絕往來,隔天電子媒體跟進,還把當事人找出來訪問。由於當事人未滿十八歲,且該報導還將該少女與相關疾病連結,並不妥當。只要相關報導到此為止,NCC僅會要求業者注意改善。

另外,民視新聞台針對部份景點遭陸客塗鴉,過去二天強迫大陸觀光客發表看法,遭帶團旅行社抗議。何吉森表示,將要求民視尊重當事人受訪意願。

業者齊喊冤 強調無性暗示

相關業者驚訝表示,出發點是健康、正面的角度,也許只是多露了點胸部,但總比「騎馬機」(瑤瑤代言的「殺online」)廣告好多了吧。兩家廠商都表示,收到NCC公文前,不會更改廣告播放,會與NCC進行溝通。

「預言online」代理商鈊象電子公關王欣譿表示,廣告片的中心思想是反映社會中辛苦的一群人,認真拚工作的態度,代言人舒舒扮演女性工人,只是其中的人物之一。片中「拚,就來預言online拚!」正是表達此意,沒有不雅文詞。

但鈊象代理發言人許偉良表示,現在媒體攝影口味愈來愈重,電玩廣告代言人如果沒有不經意的「走光」,很難搏版面。「發達麻將online」代理商艾柏斯總監郭晃成說,廣告人物沒有過度裸露,麻將本來就有摸、碰的專用術語,並沒有引發性暗示的意思,只是想帶點KUSO的詼諧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