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數學問題

我很久很久沒有往南部跑了
但是台南高雄的朋友卻又不少
要怎樣在兩天的時間之內盡量的拜訪到呢?
真的是讓我很傷腦筋,煩惱了很久

我要拜訪的有:同學S、好友T、餅學長、娃親數枚、攝友Y、攝友T、娃店拉布
以上這些人彼此一點關聯都沒有,所以不能湊一湊吃團圓飯
但是包含路程往返總共只有兩天的時間,還要擠出時間幫小小外拍
所有人都散佈在台南、高雄兩地,怎麼可能一個個拜訪呢?

所以只好進行排列組合 OTL
首先確定的是
必須以這樣的行程來達到路徑最優化:台中-台南-高雄-台南-台中
然後接著是把要見的人排進這個行程中

同學S+餅學長+我都是同校同系,也算是有淵源
所以排在第一站:星期六中午到餅學長店裡吃午餐

該辦的該聊的都完成之後
搭車往高雄拜訪好友T,這是第二站(晚上住這裡)
因為他有娃也有單眼,所以一起去拜訪攝友Y(第三站)跟娃店拉布(第四站)

接著隔天再從高雄到台南,中午跟娃親們吃飯聚餐(第五站)
下午在成大外拍,順便拉了攝友T一起(第六站)
拍完之後再從台南搭火車回台中

怎麼樣,是不是非常充實啊?
我自己也覺得能把這麼多事情擠進來,還能玩得不急不徐
實在該好好感謝演算法、資料結構與組合數學的老師 OTL.....


我與自強號的緣分

說來奇怪,上面那個「台中-台南-高雄-台南-台中」的四段行程
竟然全部都是搭自強號
自強號就是剛好出現在我需要搭車的時間點上

我知道區間電車的時間更密集
但我不想提著行李擠電車,所以都以對號列車為主要選擇目標

說到這,我也很久很久沒搭火車了
其實本來該搭高鐵的,但礙於行程都在火車站附近
時間排的又瑣碎,高鐵轉車也未必比較快
所以還是選擇了一直都很擺濫,外勞又多的台鐵

結果,大概因為都搭自強號
在自強號的站票跟坐票價錢一樣,價格又偏高的情況下
車上站的人沒幾個,外勞更是一個也沒看見
車廂又新,也滿乾淨的
雖然比客運吵了點,但還算平穩舒適

以後如果要搭火車,我還是會選自強號吧


火車的奧妙。座位、月台、與誤點

但是台鐵也不是都沒有缺點的
為什麼我會說台鐵擺濫呢?
就是因為那個「習慣成自然」的誤點
這次我坐的四班車全部都誤點哦哦哦~~(除了高雄發車+高雄上車的那班之外!)
為什麼咧? 我也很想知道
在日本連地下鐵那種通勤電車都不搞誤點的耶.......
幸好我很會發呆,不只等車,就連搭車的兩小時都在發呆 XD

奧妙的地方在哪?
就是好像長程的OR大站上下車的都會被排在前面車廂.....
因為我坐來坐去不是第一車廂就是第三車廂 囧

至於月台,我最後整理出結論是
(大致上)北上在第一月台,南下在第二月台
偏偏我北上的時候就是要從後火車站出來
變成老是提著行李箱跑地下道,不然就是爬天橋
反正就是要我運動練身體就對了


對不起我住台南

上面也說過啦,這次在三個城市之間跑來跑去
買票買到人都昏了~
結果就在高雄車站對著售票人員說:11點自強號往高雄兩張 囧
妙的是售票人員臨危不亂,反問:你家住高雄還是台南??
然後我直覺的回答:台南
這才想起我是要去台南的OTL........

其實我不是住高雄也不是住台南啊....囧
大叔你太猛了,一定是常常遇到神智不清的人吧= =~
這種直覺式問話太厲害了!!

西瓜甜不甜~?
甜~~~


窗外景物飛逝,歸心似箭

其實我有帶PSP去啦
本來想轉幾片電影在車上看的,無奈一直轉不成功,最後作罷
後來發現聽音樂也滿不錯的
尤其是放節奏比較強的舞曲,再配上火車窗外飛逝的景物
很有MV的FU哩

其實本來想早點回家的,但礙於行程,沒有耍任性的餘地
上車之後一邊發呆一邊聽音樂,車子很快就到達台中了
再轉搭公車返家,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半

中間的旅程因為太充實了,必須分門別類用不同篇的文章來敘述
後面還有四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