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莊園=

我跟朋友又上山拍照了,這次是去新社莊園
比上次的「又見一炊煙」,還要再往山裡去
它是一座佔地廣大的花園式遊樂區,主打古堡風
網路上評價很兩極,實際體驗過後才了解原因在哪

覺得好的人,應該是非假日去的

即使已開幕三年,這裡一到假日仍然是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有什麼希奇的?
可怕的地方在於剛才說了它佔地廣大
然而裡面卻塞滿了人!



景色雖美,但這種遊客密度真是破壞場景啊OTL

塞滿了人其實也不可怕
可怕的是想要找個地方休息很難
在裡面要買吃的喝的更難
總共就只有兩間餐廳,要應付園區內幾千人
然後又因為不懂管理,本身體質不好導致整個流程很慢
兩間餐廳裡外坐滿了人,門口排隊的人多到連看一眼都不想看

就算有幸有體力坐到位置、排到餐點(重點是還不怎麼好吃
有誰能受得了那媲美蒼蠅博物館,種類齊全的蒼蠅大軍攻擊?

親愛的朋友們,我說要吃飽再去是對的吧?
我就說那裡面東西不能吃(也不能喝
怎麼可以懷疑事前做足功課的本人我呢...........ˊˋ

對這個新社莊園的感想:
沒去過的都很想去,去過的人不想再去
非去不可請選非假日,自己帶水,吃飽再去


PS.那一百元折價券根本是詐騙


=ㄚ,我的手  ㄚ,我的腳=

整個園區是依著山坡而建
因此地形上下,處處樓梯是不可避免
平常外拍扛著家當跑點早已習慣
只是這次還附加了一點「登山」的效果,氣溫又不低
把平常不運動的我給折磨了一番
雖然手腳也不算特別酸(之前去日本玩九天那才慘XD
但卻是全身性的疲勞,不知要多久才能復原OTL

幸好同行友人很善良,在我沒力的時候願意幫忙扛家當袋

外拍有夠耗體力,真的要把時間錯開才行
其實下下禮拜六日要去台南外拍,都還不曉得有幾成的體力可用
然後拍完馬上又歸零... (這是要我把特休拿出來養身體嗎?!


=清爽的風、悠閒的午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半途休息的架高茅草屋往外拍


這次休息時間占的比較長,因為爬山真的很累OTL
茅草屋防曬又通風,古人真是有智慧啊~
不過這裡靠近種香菇的溫室,時不時就飄來雞糞的異味(以及蒼蠅
一整個美中不足
大概是因為這樣,來這邊的人都沒有待太久
才給我逮到空檔拍了個完全沒路人的照片


=我感受到了同類的味道=(誇飾法

拍照途中遇見有人牽著兩隻臘腸狗路過
腿短短的,超可愛>w<



其實我們三台相機全都回頭偷拍XD (本來我在拍娃,朋友在拍人
被主人發現,他就腳步停下來讓我們拍(長毛那隻
繩子一停,狗也跟著停了,完全不動也沒有掙扎的意思XDD
後來好像是幫狗調整繩子吧,就把狗抱起來
抱起來又乖乖不動了,一放到地上又開始自己走
那個FU真的很像電動布偶XDD

主人坐下來休息,兩隻狗也乖乖待在原地不亂動
只是長毛那隻熱得躲到椅子下乘涼
真是養得好,教得也好^^

不過
理智告訴我,帶狗到這種地方來散步,累是累到自己
但是情感上我完全可以理解=_=
無非就是出門玩也希望寶貝也可以一起參與吧
我家的還不會自己走咧,真羨慕...



跟狗很神似的椅子,不知道他們後來有沒有走到這XDD


=單眼到處都是=

因為單眼低價化的趨勢,數量只會日漸增多不會減少
像上次去民俗公園就看到好幾台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啦~(只是因為人多,DC數量也不少

N、C兩家的我沒辦法看形狀認型號
只大概知道鏡頭是哪個焦段哪種等級,但其實我也不太在意這些所以沒留心
SONY家的沒有遇到...

拍照現場


其實真正在拍娃的只有我,左邊朋友是偶爾拍幾張
右邊朋友是躲不了當MODEL的命運(沒帶相機的人,有可能不被抓來拍嗎....
但是要拍他,必須找別的事情讓他分心,不然就會看到一臉僵硬的表情=.=
其實資質還不錯,只要多練習幾次就可以習慣了吧~

我對拍娃之外的題材完全沒興趣,請原諒我只能做到拍幕後花絮的程度...


=一回生二回熟=

這裡的路人恐怕用「人山人海」也不足以形容
幸好不是第一次外拍就來這,不然大概會哭著回家找媽媽

是這樣的
圍觀、搭訕、竊竊私語已經是必備菜色
被當成公共財產/觀光景點也不是啥新鮮事

進階一點,滿地亂滾的羅蔔頭與神出鬼沒的鹹豬手
如果有人意圖不良,其實可以事先知道
因為眼神與肢體已經說明了一切...

以下整理一些重點
1.視線絶對不要離開娃,即使你正低頭看相機
2.10歲以下的人類是大敵,如附近有,請小心警戒
3.以你的身體到娃之間作為半徑的圓稱為絶對領域
 如有陌生人越界,請密切注意後續動作
 必要時,提前以身體「不著痕跡」的封鎖之 (我只是在拍照~沒有把你怎樣喔^^

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然這次去那種地方外拍,早就不知道被偷摸/偷抱/拉下地(!!)幾次了
但是又不能反應過度把其他人都當敵人(你把人家當敵人,人家把你當怪人XD
找我聊天就聊啊,要(偷)拍照就隨你照
但是問都不問就踩進絶對領域意圖不軌,就不要怪我擋駕囉

以我個人而言啦
只要先問,要摸、要抱、要合照都可以(以上全都遇過
甚至相機貼上去近拍,拍多少我都不會過問
這是禮貌和原則問題

某個妹妹和媽媽,雖然很感謝你們稱讚我家兒子是王子
但是我不能放任妹妹私自「跑進來」合照
因為不先詢問就是入侵者
這就是為啥後來遇到的弟弟能拍合照,而你們不行~


=造型很重要=

個人經驗啦
要是去到會有低素質路人碎嘴的地方
首先是避免穿和服,因為會讓人聯想到日本的鬼娃娃
其次是避免暴露和會嚇到人的裝扮(例如穿著血衣出門...

之前去一炊煙會穿和服是因為那邊本來就是日式庭園
而且也擔心會被當成日本鬼娃娃(所以才沒用長髮
至於要穿古裝,請先有被叫成布袋戲的心理準備(十次外拍有十次遇到
男生不想被誤認性別請使用短髮,避免裙裝(十次外拍有八次被誤認

最好的裝扮就是時裝啦~最接近一般人的世界
而且得到稱讚的機率很大哦~(別人的經驗,因為我家沒時裝XD

最後放一張小小休息中的照片

這椅子的FU跟他COS的角色不太合,所以放在幕後花絮
附近的椅子不知為啥全都沒人坐,大概是不夠涼爽吧
也拜此之賜,我才有機會拍到鴨鴨椅(在來之前就想拍這椅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