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P呢,就是新型PSP,方便辨認的方式是型號為 PSP-2000/2007
改版幅度滿大的,體積縮小,重量減輕30%,有些孔洞也都移位了

而這就造成了新舊PSP配件不能共用的問題
(就好像DELF跟SDELF之間的關係一樣)

保護貼~倘若只貼螢幕的話問題小一點
若連機身都要貼,那非得找2000型專用的不可
保護貼學問挺大的~建議到巴哈PSP版精華區看個文章
兩個重點是:
1.小心買到盜版貨
2.貼螢幕的請用靜電式

如果願意砸錢,請拿去全機身包膜(約$1000)
很貴,但是一勞永逸
免除機子磨損的危機,避免指紋髒污沾染

我用的是HORI出品,三片式(貼主機正面)的保護貼($280)
因為跟保護貼奮戰的次數不少,這次很快就貼好了XDD
過程跟效果都非常滿意中~
至於先前買PSP送的便宜保護貼,就拿去貼背面有圖案的地方
說到這便宜貼也是很妙~
原本貼在螢幕,以為沒貼好導致毛塵夾進去
又拆下來洗才發現毛塵原來內建在保護貼內(!!)
什麼嘛~害我自責這麼久~囧

新機目前還沒有出現可貼背面的保護貼
但是我覺得新P反而比較需要貼背面
因為新P是全機身亮面烤漆啊...............
黑色的應該摸幾下就變成指紋機了吧XDD

銀色機是最不怕髒的一台 (1s


好,接下來是外皮
這個就真格的麻煩,跟當初替小孩們找外出袋的麻煩不相上下

束口袋~   虛到不能再虛,而且這東西我自己會做,幹嘛用買的 囧

拉鍊袋~   花紋醜到一個不行。而且我高中時就會做了... (默

口袋式收納袋~裝下去會露一邊出來,而且一晃就滑出來啦 囧 
       最慘的是盜版貨滿街跑。品味極差

防撞包~   殼是硬的,還能收UMD光碟跟耳機,有HORI正廠貨
       防禦力強但是好肥一個,我受不了 囧

羅技黑鷹殼~ 其實還不錯,但是只有出舊P的,新機不能用...(默  (有盜版,要小心)

羅技外出包~ 也是硬的,但是舊P限定。風格很男生,不愛

水晶殼~   也還不錯,有單蓋正面也有整台包。價格範圍很大,正廠會貴一點
       裝上之後變很大台,我不喜歡 (謎:你好挑.....

果凍套~   物美價廉,但是把限定機的圖案遮起來到底意義何在 囧 
       而且質感跟顏色我都不愛= =

複合式攜行包~什麼配件都可以收收進去,也有質感很好的
       但是我幹嘛忍受單眼相機包的體積,卻只裝PSP?

運動包~   花紋有不錯的,雖然綁很緊但是依然會露一頭出來啊 OTL

皮套~    價格從100到1000都有,顏色黑的為主,有些品味很差 (默

固定式收納袋~可以把PSP用螺絲跟包包鎖在一起,這樣只要拉開拉鍊就能玩,還能放UMD
       是至今為止最滿意的,但是只做舊P款式 (默

鋁殼~    聽說效果很好,合身、輕、防禦力佳
       但是價錢頗貴,而且只有舊P款式 (嗚嗚嗚

研究了許久,大家猜猜我最後買哪一個?








是當中價格僅次於鋁殼的~皮套~
這,不是說皮套品味粉差?
可是我後來找到一間專做各式電子產品皮套的外國廠商
叫做PDair,設計很精簡,但該有的功能不會少
重點是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我找東西的要求呢,是~
1.體積不能太大,不能太重
2.要有一定程度的防禦力
3.可以的話希望能打開直接玩
4.質感不能太差

最後成品在這兒~
http://www.pdair.com/catalog/product_info.php?cPath=10500000_2200000_11000163&products_id=6533
在拍賣上有店家進口~台幣售價790含運
看到的時候心裡響起了命運的鐘聲 (???
雖然小貴,但這就是我要的東西啊啊啊~
很扼腕怎不早點看到,害我找了這麼久!!!

喔對,以後如果出鋁殼也可能會買來用XDD
白色實在太容易髒了 (默3秒
現在又在扼腕幹嘛買白色虐待自己 囧

但是又受不了黑色的老氣
恩。我真的很挑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