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政治議題,進入前請三思





我說,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大 (雖然人口密度高)
看看隔壁的中國大陸,土地、人口、財力、武力
雖然文化水平仍不夠,但是有很多地方經濟已經比台灣好很多了

然而現在的台灣,尤其每次一到選舉
總是在比誰的口水呸得比較多
比誰的嘴砲打得比較響亮

政黨(你是藍還是綠)、族群(你是芋頭還是番薯)、統獨(你是愛台灣還是賣國賊)
就只會把資源跟精神內耗在這些口頭之爭
對於改善台灣經濟、國際立場有什麼幫助嗎?

然後每次一到總統大選就開始努力爭取台灣的「權益」
彷彿之前所做的四年任期完全不存在似的
人民真的很健忘,想當年總統選舉前說得是多麼好聽
然而四年後又把類似的說辭搬出來再講一遍
也仍然有人買帳

我想是不是因為地方小,所以眼界也小了
總是爭著眼前微不足道的口水仗跟嘴砲
就算全台灣的兩千多萬票全部投給「我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大會也不可能因此讓我們加入

畢竟,要用投票來一爭高下的話
該把大陸的人也算進去

我很不高興中國大陸那邊的人總是把台灣當成中國的一省
也很討厭大陸和大陸人
所以請不要說我是中國狗或是賣國賊
也不欣賞執政黨這種哭鬧要糖吃的爭取獨立方式

我並不熱中政治,只是覺得這些政治議題實在是讓我精神耗弱
電視新聞是不看的,網路新聞我也當沒政治那一塊
不管是藍還是綠,一定都是在取得他們的利益(例如當選)之後
就立刻忘記遠大的願景和人民的水深火熱
為了這種政黨或政治人物耗費自己的精神跟別人吵架
實在是百害而無一利

然後再說到我們的新聞部長跟教育部長
這對哥倆好真的是十足的縮寫了台灣人的臉孔
這種儀態,這種思考水準也就罷了
最不滿的是有人藉職位之便,對人民行思想洗腦之事
(然後我們還要付他們大筆薪水)
什麼台灣民主紀念館,真是夠了
課本內容竄改歷史
叫國軍在入聯遊行上表演節目
利用考題題庫、國營機構的資源宣傳入聯
明明就是政黨選舉的花招,明明就是公器私用
我們繳的税就是花在這種無意義的地方
難道沒人覺得憤怒嗎

一天到晚有人自殺
國家元首卻老是抱著錢出門去灑
老是把行政資源跟焦點放在意氣之爭
這次總統大選誰贏誰輸我都無所謂
雖然很明顯看得出來我會投誰
但我還真想看看再讓民進黨執政,台灣還可以爛到什麼地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