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在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3/57/imxd.html
若連結失效,請到本文末端尋找新聞備份

目前我家是「可買輛機車」階段
但事實上養娃養到「可買輛汽車」者,也不在少數吧
其實也不過就是個興趣,有什麼好拿出來說的

而且這什麼沒水準的記者,數字不能這樣算的好嗎
「一年下來光飼料及玩具就花費了兩萬塊。鸚鵡的平均壽命約二十至五十年,若鸚鵡活了二十年,這些年來最少就花了四十萬元」
把計算時間拖長,使最後的數字達到幾十萬= =0
好粗糙的算法

那位飼主也不是20年間都持續的買東西
而且鳥會飛走,會死掉
更何況這記者沒算到一件事
養車如果養個20年,那個花費恐怕不是百萬元能了事
汽油、税、停車費、維修保養費
買娃容易養娃難,對汽車來說也是一樣的

台灣的記者沒水準到令人無話可說
科技新貴超過適婚年齡沒結婚就說人家是宅男
恐怖組織願意釋放南韓人質叫做「朝令夕改」
拜託喔!人質被釋放是天大的喜事,怎可以用朝令夕改來形容?
朝令夕改是說政策一變再變,人民無所措其手足,可以的話最好不要變
恐怖組織如果有改變,是好事
難道這記者希望人質最好不要被釋放,最好都被殺光光嗎?
國學程度低到如此,還能當文字工作者
簡直跟教育部長的「三隻小豬」「罄竹難書」有得比

我還記得很清楚,當我看到那標題時心裡想:
這什麼沒水準的新聞,肯定是東森的

一看,果然是東森
這家的記者專門是曲解事實,自以為是,文末都還少不得自己加個結論
濫中之濫
第二濫的是TVBS,最愛把新聞的聳動內容拿出來炒作,堪稱最偏離事實的新聞台

==================
新聞備份區
==================
養兩隻鸚鵡 可買輛車
 更新日期:2007/08/13 09:10 記者:【張子嫻/台北報導】
人們常用「小鳥胃」來形容人食量之小,但現代,兩隻鸚鵡一生的食衣住行育樂,累積下來可以買輛國產車。
二十年前由賽鴿起家的凡爾賽賽鴿寵物鳥醫院,十年前開始經營寵物市場。引入有專屬尿布的「飛行衣」,讓主人帶著鳥外出,鳥糞不怕落在肩頭,價格從一千二百元起跳。鳥兒的燕尾派對服高達兩千四百元,照樣賣得嚇嚇叫,有人還一口氣就買十件飛行衣,要給鳥替換。
不同於貓狗已飽和的精品市場,寵物鳥的精品市場現正逐漸擴大當中。凡爾賽的院長李照陽表示,「對寵物鳥捨得花錢的飼主的確是大有人在。」林彥銘說,有位客人買了兩隻兩萬四千元的鸚鵡,且每隔三至四個月就會來添購飼料、玩具,一次花費就約五千元,一年下來光飼料及玩具就花費了兩萬塊。鸚鵡的平均壽命約二十至五十年,若鸚鵡活了二十年,這些年來最少就花了四十萬元,等同於買一部國產一.六的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