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還是老樣子

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中,我跟前兩者比較熟
搬回台中之後,就只有參加活動才會北上
不過台北還是一樣
塞車的塞車,公車小黃滿街跑
還有那種悶悶濕濕的天氣
有種懷念感,大概因為台北是我的第二故鄉吧


CWT還是老樣子

我從2000年開始持續有參加CWT
那時還有台中跟高雄的場
經常是拖著行李箱征戰各地
我對市場上的那些潮流,以及背地裡的消息流傳都不甚在意
因此從表面可以看得到的部分而言
就是參觀人潮越來越多,擺攤的水準也高到驚人(這是逐漸演化出來的)
排隊的隊伍是外面也排(入場),裡面也排(買新刊)

不過
攤位前面萬頭鑽動,攤位後面行李亂七八糟
還有開場瞬間的震地奔跑聲
依然還是老樣子

在CWT人口爆炸的現在
真不知該感傷還是該高興
都已經一三樓齊發了,人依然是多到爆炸
再繼續下去該怎麼辦才好呢= =a


蚌與鷸的相爭還是老樣子

當一個圈子內,又發展出更多小圈子
CWT也不是單純的販賣同人刊物之後
布袋戲、COSPLAY、一直到最近出現的BJD
常常因為這個群體會妨礙到另一個群體而爭吵不休
雖然說是群體,但也有人跨足多個領域
但是以大方向而言,行動模式還是有差距

像是有些人喜歡布袋戲,有些人不喜歡布袋戲
因此一般同人攤會跟布袋戲攤做區域分隔

而COSPLAY的拍照會阻礙到會場動線
因此COSER現在多半在館外廣場活動

然後,現在的BJD更加複雜
有些人喜歡,有些人討厭
娃攤場景的拍照人潮同樣是阻擋會場動線,但是又不可能清除
最複雜的地方大概在於
玩BJD的人同時也屬於布袋戲喜好者
同人攤主同時也在玩BJD
就變成要把攤位做分隔也分不清,不分隔又對其他人造成妨礙

最大的爭議點:
報了攤位不賣東西是什麼意思?
這大概又要說回這人口爆炸,攤位一攤難求的囧境
更加深了相爭的火藥味

這次逛下來,娃攤數量並不是很多
大概跟今年娃專屬活動較多有關

而且大致上
賣東西的認真賣東西
擺場景的認真擺場景
所謂的:為了早點入場故意報攤,報娃攤是為了現寶
這幾種由其他圈子指責的缺失
目前我是沒有看到啦= =a


我自己還是老樣子?

沒變的部分大概是,自己喜歡的事情才去做
市場潮流八卦一切與我無關
嚴格來說,我是擺攤不賣東西
但是因為奇怪的堅持
一不賣常見服飾
二製衣排程被預約光光
是要我在會場賣什麼-口-

所以我打算在11月製作一件衣服
12月場展出,會後上標拍賣
試驗看看這樣的流程是否順暢
再決定之後的行動方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