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是跟哈利波特同一天看的
以時間跟喜愛度來講都是變形金剛優先
所以就先寫了

在去之前受到好幾個朋友的推薦
可以說是抱著期待去的
至於預告片,沒有看過
只在上次看三八船長時有簡短的預告
那時有些興趣,覺得動畫做得很精緻

這次去看確實是很不錯,以特效而言的話
那烤漆跟金屬的質感,還有變形的過程真是嘆為觀止
尤其我不是機械狂熱者或變形金剛的FANS
若是的話應該會更加興奮吧

跟正義沒有關係
我個人比較偏好博派,畢竟是以車子為主,烤漆比較亮 (?)
不過第一眼被煞到的卻是狂派的警車
造型跟行事風格都頗愛的,可惜戲份不多(聽說是被剪掉了)
在網上也找到了這樣的消息,應該是真的事
只不過這種程度不是一般人玩得起
http://club.tfclub.com/viewthread.php?tid=11492&fpage=1

喜好度排名第二的是小蜜蜂,啊不是,大黃蜂
就是擔任主角的那台黃色跑車(尤其後來變身成2008年份雪佛蘭真是超帥氣)
除了外型之外,個性也相當的突出
看得出來是會跟主人一起胡鬧的車子 囧
原本是出於任務所以保護男主角,到後來是變成臭味相投吧.....

雖然變形金剛(以下簡稱TF)的粉絲們多有批評
說是角色偏離了原本設定的個性
感覺起來,電影的角色刻畫跟原作是兩回事
不過劇中的搞笑真的是滿有趣的
搞笑橋段頗多,時常可以聽到觀眾的笑聲
深刻在腦海中的是那段:這樣也算藏起來嗎!我家後院不是停車場啊 囧
有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微妙感

至於劇情,個人覺得是還不錯
起承轉合都有做到,演到高潮也令人情緒激動
編劇跟演譯不能算是佳作,但也在一般水準之上
只是,總覺得有好萊烏老梗的感覺
像是以美國為主舞台,美國人再次的拯救世界
還有所有事件都跟美國國防部脫離不了關係
耍帥的英雄主義,一定要的兒女情長
人類雖然很濫,要不要滅絕之類的議題

當中不是有個老是在當黑臉的FBI人員嗎
後來也莫名其妙的變成好人了= =
特戰隊的小隊長很有正義感這我是還能接受,畢竟是軍人嘛
原本以為那個FBI會變成最大的反派,主訴求將兩方變形金剛毀滅的
過河拆橋不也是好萊烏的老梗之一嗎 (汗

還有那個很福態的國防部長,我真是錯看你了
原來您老也是個徹底的武鬥派
拿起槍來之凶狠的,簡直變成另一個人 囧

聽說這次戲院播映的版本有經過修剪(看起來也是)
所以有些細節沒有交代清楚
像我就一直搞不清楚那個眼鏡的來龍去脈
照理來說作為探子的小蜜蜂應該不知道這隻眼鏡的事
畢竟他來之時,反派首領已經進入冬眠了

還有以時間點來說,刻在眼鏡上的座標應該是北極圈吧
畢竟反派首領跟能源球是更之後被人類移到胡佛水壩去的
那正反雙方又是依照什麼線索找到水壩去的呢= =0
到了水壩之後,爲什麼要移動到城市去打 (天音:當然是為了特效)
而反派又是從哪個管道得到消息而追去呢..........

雖然有些疑問,但是沒有三八船長那部這麼多
還算可理解範圍內
期待加長版的DVD問世

聽說還會有第二部,由天王星(電影譯名)來喚醒反派頭子
其實看軍方把機器人沉到海底就大概知道了......
很明顯的留有伏筆,票房好就會繼續拍吧||||||

說到喜愛角色排名
既然警車買不到 (模型跟玩具倒是有,但不到我要求的水準)
只好去買可動式模型解解饞啦
目標是小蜜蜂
[官方網站]http://www.hasbrotoyshop.com/ProductsByCategory.htm?CD=121&ST=SO&ID=20237&PG=1
[實體照片]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70719846162#detail
(這水貨商真的是賺很多,原價才89美金的說)

看了實體照片有點擔心,因為官方照片的細節很明顯跟發售版本不一樣
太早買了怕被實體雷,太晚買了又怕買不到
聽說第一批發貨是在八月底,可能先看看其他照片再做定論吧.........

對了,補一個
當中負責戰鬥的武官鐵皮(是這樣叫嗎?)
車型態是一輛全黑的越野車
後來被特戰隊小隊長當車開了 (汗)
這這這.....這叫公器私用嗎|||||||||

然後我又忘記寫
其實我小時候好像有玩過變形金剛,還滿大隻的
貌似就是科老大那台卡車吧,搞不好還有附其他隊員
我爸媽為何會買這個給我 (汗) (或是我自己要的?)
另外印象中還有一次的聖誕禮物是可變型的機器人鉛筆盒
以前小時候的性向似乎另爸媽煩惱過?
可是我也有玩芭比的印象說.............

結果長大了還是一樣
人形照樣玩,機器人還是有興趣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om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